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容护肤 > 正文

减肥:在外就餐低热量对策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9 12:22:23

说两句

  减肥时吃饭摄入的热量

  是吃主食面包呢?还是吃法国棍子面包呢?与主食面包相比,吃法国棍子面包更好一些。这是因为,60克(1片)主食面包的热量是150千卡,60克法国棍子面包(2块)的热量是146千卡,从热量方面来看,法国棍子面包更高一些,但与吃1片主食面包相比,吃法国棍子面包更能感觉到饱。

  另外,与其吃1个苹果,倒不如吃1个香蕉,不仅肚子感觉到饱,而且热量也低。

  只吃一碗饭的80%

  要想身材变得苗条,又要健康,与极端减少摄入的热量相比,在保持营养均衡的同时减少摄入量的方法更科学。为此,在外就餐时,在感到稍微有些不足时,即只吃80%的量也会有吃饱的感觉。

  改变长胖的饮食习惯和口味

  改变饮食习惯,如将草莓酱涂抹在面包上而不是用花生黄油,喝加糖的咖啡而不是牛奶咖啡,用法式色拉调味汁取代蛋黄酱等,将可大大降低摄入的热量。另外,吃炖菜、炒麻面、方便面一类多汤的食物时,就算只剩下汤水,也可以轻松减少80千卡的热量。

  早餐

  新月形面包+果酱,色拉+调味汁,煎鸡蛋1个与烤熏咸肉,加糖与牛奶的咖啡。

  黄油吐司,色拉+调味汁,煮鸡蛋1个,加糖与伴侣的咖啡。不用果酱,鸡蛋煮熟,去掉熏咸肉。

  面包卷2个,色拉+精盐,煮鸡蛋1个,黑咖啡,黄油,调味汁。去掉糖与伴侣后,将如此产生差异。

  午餐

  鱼肉汉堡包+苹果派+可乐果+肉块3个+野苣。点汉堡包或鱼肉汉堡包时,要求去掉蛋黄酱。

  汉堡包+凉拌卷心菜+法式炸蓍条+黑咖啡。去掉可乐果与汉堡包的奶酪,将饼干换成凉拌卷心菜。

  干酪汉堡包+法式炸蓍条+淡爽可乐+饼干与果酱。去掉野苣与肉块,将可乐果换成淡爽可乐,将鱼肉汉堡包换成干酪汉堡包。

  热量对决-韩式料理类

  豆腐干醋饭中只含有饭,而祡菜醋饭中有馅儿,因此似乎豆腐干醋饭的热量更低,其实这只是一种错觉。如果选择祡菜醋饭来代替豆腐干醋饭,每10个可以减少140kcal的热量。

  如果选择咖喱饭来代替蛋卷米饭,可以减少160kcal的热量。这是因为,蛋卷米饭是在加入切好的蔬菜做成炒饭后再用鸡蛋卷包裹而成的,因此其含有的油脂远远超出想象

  如果选择大酱汤来代替加辣椒油的豆腐脑,可以减少80kcal的热量。

  热量对决-面食表

  炸酱面的热量似乎更高,但比较之后可以发现,炒麻面与炸酱面的热量几乎相同。不过,对于炒麻面来说,由于汤中的油脂较多,因此如果将汤剩下,几乎可以减少90kcal左右的热量。

  如果选择了包含5个饺子的带汤饺子,而非刀削面,那么就可以减少91kcal的热量。刀削面的热量是475kcal,带汤饺子的热量是384kcal。另外,吃刀削面的时候一般是将汤水一起吃下去,而吃带汤饺子的时候一般只吃饺子,故实际摄入的热量差别很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