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容护肤 > 正文

清清肠胃减掉你的假肚腩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9 11:20:20

说两句

  肚子老是硬鼓鼓的,看起来像只“大青蛙”,好丑。有没有想过,这是“假胖”,很可能是因为腹内污垢堆积,造成了腹内胀气、不通畅。就让我们进行一场“清腹”运动,让肠胃轻装上阵,介绍一下平时在家中可以操作的方法。

  肠胃不通你属于哪一种

  紧张型便秘:由于工作、学习压力突然增大或突发事件而引起的便秘问题。

  紧张型便秘属于浅层次的便秘问题,也可以说是“急性”便秘。一些处于考试阶段或者工作压力骤增的人就会遇到此类困扰,突然肠胃不通了,或者是腹泻,走了两个极端。如果碰到的是紧张型,别太担心了,只需注意饮食、调整心态,并配合适当的按摩手法就可以轻松应对了。

  长期型便秘:由于长期工作压力大、饮食习惯差、缺乏运动而引起的便秘问题,并且日积月累,越来越严重。

  长期排泄不畅,污垢很容易在肠道的弯曲处堆积,时间长了肠子就如同脏了的“百叶窗”般很难清洗干净。这些污垢附着在本来柔滑的肠壁上,使肠胃变得像长期浸泡在药水中的双手,干涩不堪,这样就更难排泄了,形成了恶性循环。长期便秘问题最好是寻找专业医师或美容保健院解决,同时配合家庭护理,只能慢慢地调节正常。

  家庭腹部净空之“饮食篇”

  女人是水做的水是涤清肠胃的好伙伴,平均每天需饮用2000ML-3000ML的水,多多喝,早晨起床空腹时就喝下一大杯,能够让干涩的肠胃一下得到不少滋润。

  荤素搭配1:3多吃高纤维食物,如蔬菜、水果、粗粮等。当然,光吃素菜不吃荤菜也并非养生之道,荤菜和素菜的量基本是1:3。女性宜红肉,如牛肉,低脂肪高蛋白,不吃内脏,少吃辛辣食物和调味料。

  要吃优质油不要完全不吃油,肠胃壁会不润滑。适当地吃一点油,但一定要保证优质,如茶树油、橄榄油,不要吃猪身上的油,比较劣质,很容易转换成自身脂肪。

  家庭腹部净空之“运动篇”

  肠胃蠕动操首先,将手掌根部搓热,先将右手置于胃部正中,顺时针按摩胃腹部区域。这是由于腹部右侧是升结肠,左边是降结肠,顺时针是依照排泄的流向,帮助肠胃蠕动。然后,右手置于上腹部的右侧,手掌自右向左推。

  这样可以加快中间横结肠的运动。最后,将右手置于上腹部,轻轻下压,并由上至下从上腹部慢慢推至小腹部。

  这是顺着乙状结肠的走势,让排泄物轻松排出。

  小贴士:

  以上动作都平躺着完成,做一段时间后,下床慢走,会有通气的感觉,马上喝下一杯水。

  舒畅通络操第一节身体坐直,叉开虎口插在腰间,虎口处用力,肌肉处于紧张状态,在腰间上上下下地按摩。这个动作可以帮助按摩腰部穴位和神经,起到辅助作用。

  第二节用大拇指指腹按住肋骨交汇的“心窝”处,顺着人体总心线从下往上推,一直推到锁骨的中心交汇处。这个动作有助于舒缓胸中、胃中聚集的郁结之气。

  第一节操,可以在排泄的同时完成,能够有效帮助排泄掉腹中污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