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容护肤 > 正文

减肥别瘦得只剩“坏骨头”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9 10:57:12

说两句

  减肥减到T台模特那样,瘦得只剩下皮包骨头,美则美矣,但骨头的健康同样红灯高亮。骨科专家指出,骨质疏松患者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不少30、40岁的患者被确诊为骨质密度异常,需要治疗,极少部分患者年纪只有20多岁。

  年纪轻轻就伤骨,为什么?

  “以胖为美”的年代像永远停留在唐朝,看看,现如今T台上的大迈猫步的“麻豆”一个比一个瘦,上镜的脸稍微圆润一点就会被观众称“包子脸”。在选秀、个人SHOW盛行的年代,瘦为美,实在根深蒂固。医师指出,趋从这种审美观,盲目减肥是引发骨质疏松原因之一。

  瞎减肥阻碍钙吸收

  骨质疏松可以说是模特界的职业病。为什么?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院骨外科教授陈燕涛说,模特要求纤细高挑,一旦盲目减肥,更易造成内分泌紊乱,影响钙吸收。大家都指导,钙是构建骨质的重要成分,缺乏钙妨碍骨构建而造成骨质疏松。

  现在国内外都有超级名模选秀节目,吸引不少年轻人,怀抱明星梦的女性为此节食,造成骨质疏松年轻化这也是原因之一。

  咖啡当水饮抑制钙吸收

  把咖啡当成水来喝,一大早进了办公室,就冲咖啡喝,回家熬夜又煮咖啡,平均下来一天喝上一大壶,长期下来,也容易造成骨质疏松。这是因为,咖啡中的咖啡因会抑制身体钙的吸收。同样道理,不止咖啡,只要含咖啡因的食物,都不要过多摄入。

  有些人误以为只要别喝黑咖啡,喝其他种类咖啡,就能减少骨松机率,这根本就没有学理根据。

  陈燕涛建议,如果发现不明原因背痛,或本身体型太瘦,又不运动,长期不晒阳光,最好至医院检查骨质密度,如果确定为骨松,就应该依照医师指示,接受治疗。

  不是吃“钙”就能补钙

  如果检查发现有骨密度下降,或者骨质疏松该怎么办呢?是不是就要大量补钙,吃钙片呢?不是的。陈燕涛纠正了大家的错误观念。

  与广告宣扬的似乎“全民缺钙”不同,陈燕涛指出,身体健康的年轻人,只要饮食正常,不偏食,维持正常活动量,身体根本不会缺钙。关键是钙能不能被吸收的问题。

  而身体能促进钙吸收的物质是维生素D,发现身体缺钙,应该补充维生素D。怎么补充呢?除了抛弃上诉两个不好的坏钙习惯,你可以:

  1.晒太阳

  晒太阳是便捷的方式,乘着现在有着暖和的冬日,快到户外去暖暖身子,顺便促进钙的吸收吧。

  2.吃蛋黄、肝脏

  另外,也可以通过食物补充维生素D,食物中的维生素D主要存在于蘑菇,动物性食物如动物肝脏、蛋黄、奶油等,还有鱼类食物之中。你可以增加这类食物的摄入。

  3.补充维生素D制剂

  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鱼肝油胶丸或滴剂等维生素D制剂也是一个好办法。但建议饮食正常的健康人还是通过食补和晒太阳的方式补充维生素D,而胃肠吸收功能差,有骨折的病人才需要额外补充制剂。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