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妈咪心理 > 正文

有孩子后对女性生活的改变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9 10:55:04

说两句

  百名母亲调查:

  “有了孩子以后,我的生活节奏最大的改变是……”:

  No1.我对家庭的责任感更重了,更喜欢和家人在一起,而且”家“的感觉更浓了;

  No2.太忙了,关爱自己、属于自己的时间太少了;

  No3.有了生活的奔头和目标,不像以前总觉得有点茫然;

  No4.原来不规律不在意的饮食和作息,都跟着孩子一起变得更加规律了;

  No5.更愿意和别的同龄女性(尤其是做了妈妈的女性)交流,社交圈子和关注的事情更广了。

  [一]

  记得刚刚有了孩子的那段时间,我整天围着孩子团团转,忙碌得根本没有任何章法可言.生活当然不像没有孩子的时候有规律了,想干什么要首先考虑孩子能不能放得下,用不用我照看着;而且因为没有人帮着照顾,我有1年的时间没有上班,一个人在家里照顾孩子,生活的圈子变得特别地狭窄起来。

  还好,我们的房子不是太大也不是太小,还没有因为孩子的来临而影响到家里的居住环境。家里一下子多出了很多孩子的东西,也因为我在家里可以收拾而没有显得太乱.经过了半年左右的忙碌阶段,我基本适应了有一个孩子的现状,也能够有条不紊地安排家里做饭或做家务之类的琐碎事情了。

  孩子从小到大,养育的艰难自然不必说,我离开家又开始工作后,工作起来也不能像以前一样做到什么都无所顾忌了,因为,心里会充满对孩子的牵挂,我想,这可能也是每个新妈妈都会经历的阶段吧。

  我现在的生活和工作都不错,孩子长大了,生活上有些小事能自己做了,我觉得轻松了许多。如果哪天孩子不在家,反倒觉得不习惯了,好像家里少了什么一样。

  我觉得有了孩子后,我的心态变得更成熟,也更热爱生活和家庭。没有孩子的时候特别喜欢逛街购物,经常出去逛商场买衣服什么的,可是有了孩子就不能随心所欲了。特别是在孩子还小喂奶的那段时间里,我不敢出门,孩子太小嘛,没准什么时候他就想吃了,需要我来喂他。而且那时候我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好,比以前胖很多呢,衣服什么的不敢买,怕穿上不好看,也怕以后减肥了就不能穿,衣服买来可惜了。现在,大家看看我的照片就知道了,虽然不是特别苗条,作为一个妈妈来说,也算是有一种丰满的美啦。

  没有孩子之前,我对孩子并不是发自内心的热爱,现在不同了,我看到每一个孩子都会觉得特别可爱,也很喜欢关注儿童用品和玩具的相关新闻和消息,一个喜欢孩子的女性,她的美,也是应该加分的,那么,我现在的变化,又有什么不好呢?

  [二]

  孩子是我们爱情的结晶,遗传基因是神奇的,但同时,更是神圣的,使原本短暂而有限的一生,得以延续,并传承和发扬。

  当初计划要孩子的时候,并没有想让孩子来维系夫妻感情的想法。或许我们俩并没有想到感情在有生之年会暗淡,任何人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我们要多些宽容,少些狭隘,不只男人,女人同样要这些。我们要孩子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多彩一些。二人世界是自由和幸福的,但要孩子之前我们就想:三人世界可能会更幸福。而且现在也确实如此,孩子带给了我们很多我们从前都没有想到的快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