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妈咪心理 > 正文

怎么样在婚姻中动感情?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9 10:49:06

说两句

  有一句曾经流行的话,动什么千万别动感情。为它佐证的另一句便是,爱情是一场较量,最先投入情感的一方,必死无疑。所以,无数历经磨难方走进婚姻殿堂的男女,一再地秉承这一条金科玉律,成为等着对方付出、不想与对方互动的“被动一派”。

  而婚姻也就在这样患得患失的权衡中风雨飘摇。

  动感情线索:“爱,需要表白,”即使我知道你爱我,但我也想听你亲口说出来。

  情感现场:歌手李琛和他的新婚妻子在《夫妻剧场》的访谈现场:不知是因为孤傲、倔强,还是因为矜持、自卑,对和他相濡以沫了十几年、在他生活中已经须臾难离的妻子,李琛竟从来没有说过一句“我爱你”。夫妻剧场的访谈是专门让他们来说情的——从女孩细心地在他的拐杖上包上海绵,到为了帮他生火跑到他租的平房对面住;

  从他打跑了调戏她的邻居,到一个老总送来的花篮,让李琛大泼其醋……女孩的善良、坚忍和美丽,他们彼此的相知、相爱和相依,让所有的人动容——终于,在节目结束的时候,李琛深情地拉起妻子的手说了句——我爱你!我注意到,一向不怎么喜欢煽情的英达满眼是泪……

  评说:两个人之间的爱很难达到不用证明的程度;还比如,有些情感不表达对方永远不会感受到……而日常生活中,我们忙着事业、赚钱,把真实和虚构分辨得越来越清楚,我们无视人与人之间的冷漠和疏离,习惯简单粗糙、玩世不恭——很多感激和爱,因为嫌矫情,我们不屑说出口;很多惦念和歉疚,因为怕做作,我们难以启齿;很多赞美和祝愿,我们因忙碌,疏忽了及时表达……节日就是来帮我们这个忙的,它可以给我们提供一个放松和矫情的借口,提醒你把这一切说出来——其实,你比谁都明白,很多时候,我们需要这样的借口和提醒。

  当然,你我都是普通人,去《夫妻剧场》的机会不多,但,别忘了“结婚纪念日”、妻子或丈夫生日的日子,它们就是你自己的夫妻剧场,要记住用这些日子来款待爱你的人和你自己!它们是你已经锈住了的感情的润滑剂,能帮你打开心扉,忘掉矜持,把生活中那些平凡的日子擦亮!

  旁白:别以为动感情就是大哭大闹,其实也可以和风细雨地表达。你以为你想什么对方应该知道,那,你有没有问过自己,对方想什么你是否知道。任何时候,两个人之间的爱很难达到不用证明的程度,而有些情感,如果你不表达,对方永远不会感受到。

  动感情线索:“我需要你!”是一份爱人之间共度人生的期许,而最好的礼物就是彼此。

  情感现场:那天,几个朋友好不容易凑在一起,大家聊得正酣时,手机狂响,枚的丈夫在电话的那头嚷嚷:你跑到哪儿去了?快回来,明天要出差,衣服找不着!枚无奈地起身告辞,她差一点就要为这不自由骂人了。可旁边那位一直单身已经醉眼蒙眬的阿雅却不无艳羡地说:走到哪儿都有人牵扯着,多好哇!在场的人都笑了,阿雅却很郑重地说:真的,你们不明白,谁也不需要你,是比死还难受的事……

  评说:男人最喜欢的事情是把自己作为一个礼物,送给最需要他的人,越优秀的男人,越希望自己最大限度地被需要,所以最容易赢得男人的是那些能惹起男人的呵护、爱怜之心的女人,而不是那些习惯昂首挺胸,动辄和他们叫板、从不肯轻易掉价的女人。李碧华说过:人都说柿子拣软的捏,但男人对女人,从来都是拣硬的来伤。大概有些女性天生就是男人眼里的硬柿子吧?

  比如:她们崇尚内敛、自持,面对大大小小的打击,不光复原得快,即使真伤了心,也喜欢炫耀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不会动不动就哭天抹泪,习惯打落门牙和血吞……就是这些,造成了她们不需要男人的错觉,把她们深爱的男人逼出了自己的视野。要学会把“我需要你”作为礼物送给自己心爱的人,这实际上是人与人心灵之间的一条秘密通道,别再犹豫了,对丈夫说出你的需要,不管是一个假期,还是一套新家具,还是想要个孩子……无论是什么要求,你都只需要说出你的需求,而不是告诉他应该怎样去做,这样你就给了丈夫一次体会成就和自豪的机会,他会因此欣喜万分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