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妈咪心理 > 正文

肉体出轨和精神出轨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9 10:41:47

说两句

  记得看了李安《色·戒》之后,我说了一句特别惊人的话:看来,张爱玲说得对啊,通向女人的道路是阴道。

  众人皆失色,我倒觉得这话得到了印证,王佳芝为了破处女之身,忍受了疼痛,跟了易先生之后,才知道女人的欢愉原来是这样的,她后来甚至贪恋他的性。

  最后两个字“快走”分明是因为性而生了爱情,因为爱情而不舍了。

  所以,肉体的出轨是更可怕的东西。

  特别于女人而言,从古至今,人们把身体看得极其严重,小说中总有这一句,被男人睡了之后,又委屈又悲哀地说:我是你的人了,你要对我负责。

  我觉得这女人的无奈,是因为把肉体看得这样重。

  不是吗?我一个女友,酒醉后和从前的初恋情人有了一夜情,结果总是觉得对不起丈夫,于是,说了实话。

  她其实不过是酒醉,不过是忽然想起了青春,那也不行!丈夫二话没说,一个字:离。

  她说,我爱的还是你啊,哭了又哭,求了又求,丈夫也哭,可究竟不能容忍,只说了一句大实话:我一想到你的身体让别的男人沾过,便立刻不行了。

  亦有一女同学,与男人搞精神之恋,柏拉图,而自己家庭也维护得十分圆满。

  她有自己的道理:我把精神给了另一个人,把身体给自己丈夫,于女人而言,还有比身体更重要的吗?

  古代有女子失身,立刻就会被沉塘,家族都不容。如果寡妇和人私通,则被打上一辈子的烙印。

  陈丹青在《多余的素材》里说当年的知青,如果被逮到和人私通,就要请全村人喝鸡汤,看到哪个女子正在给鸡褪毛,或者听到谷场里有婆娘在说谁谁请喝鸡汤了,那是要羞死了。因为听说鸡汤可以去邪气,而撞到男女之事是撞到了鬼气的,不吉利。

  可见无论城市还是乡村,性事总是充满了恐怖与诱惑,陈丹青说,“我多么盼望捉奸捉双,不为道德,也不为性与好奇,只因饿与馋。”

  那么,肉体出轨是饿,是饭,不吃不行;精神出轨是馋,馋了,可以看一看,说说话,聊聊天,有一个与之相通的人总是好的,但不一定要吃,不吃饿不死。

  饿与馋这个问题,非常哲学,用在男女情事上,用于肉体与精神上,非常让人觉得痛快与妥当,想直接肉体出轨的,多半已经饿到难忍,所以会有嫖和强奸犯。

  但肉体的出轨又是这样不能忍,想想吧,在肉体片刻交融的刹那能不爱?

  什么都可以做假,肉体骗不了自己,就像王佳芝,她是在一场场性事中爱上了易先生,那销魂的表情,怕是让人不能忘记。

  所以,我能原谅精神出轨的情人,男男女女,在江湖上混,谁没有赏心悦目的人?

  暧昧的好处在于只是眉目传情,身体是最后的防线。而肉体上有了纠缠,一般很难分得开了,上了床,就忘不了,这是传统的规律。

  女的要男的负责,男人更是如猫儿吃鱼,有了这次,必定想那次。

  《花样年华》里,一对肉体之恋,享受鱼水之欢,一对精神之恋,梁朝伟和张曼玉演绎得深情唯美,惹得男男女女都想尝一尝这精神出轨的美,因为如此甜蜜又如此惆怅。

  但到了最后,剩的也不过只是一场破碎的风月,精神出轨遇上现实世界,终究绝大多数都是要化成那了悟后的一声叹息。

  还记得接过一个读者电话,她哭诉这男人如何占她便宜,说占有了她3年,到最后说走就走了。

  我问她,你是留恋他的情还是他的身体?她一愣,给了我一个让我有些吃惊的回答:他的身体。

  她说,他的身体和别的男人不一样,我好像被侵略了,好像一座城,城里只住着他一个人。

  看,这就是身体的魔力,她甚至想念他身体的味道,进而再爱上他。

  女人总是这样感性,如果选择出轨,她多半会选择精神,因为更接近于爱情和女人的特质。

  男人呢?可能会选择肉体,因为更接近于原始和性本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