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妈咪心理 > 正文

嫁人就应该嫁个中庸男人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9 10:33:31

说两句

  这是一个扎堆结婚的季节,空气里都是结婚的味道,不结婚的人是“可耻”的。是不是每个女人就这样心甘情愿将自己处理掉?每个未婚的女人无一例外地会期盼遇上个温柔多情、善解人意、宽厚从容、感情专一的男子,当然最好有经济基础、英俊潇洒,这应该就是女人心目中所谓“极品男人”的标准。

  考核男人无外乎从收入、性情、人品等几个方面考虑,如果你是一个女人,要想去选男人,事实会告诉你:还是嫁个“中庸男人”吧!

  好脾气但不能太好

  好脾气是男人修来的。也许没见过他冲你发过脾气,也没见他对什么事情深深不满大加斥责。对你百般呵护,甚至可以说是无微不至。在单位里也是任劳任怨,需要跑腿的事同事们找他,没人愿出的苦差派他去,每次年终考评总有善于团结、任劳任怨、乐于吃苦这样的好评语,可同拨的同事都比他混得有出息,而他至今还是被人随意差遣,居然看不到一丝“进步”的迹象,可他却不恼不急。

  “原当他是人才,谁知却是废物,烟酒麻全不会,官场也没前途。隔壁瘦子小李,文凭风度全无,前年学做生意,已有汽车别墅,想他工薪阶层,料难短期致富。”心态不浮躁实属难得,可太没脾气,缺乏进取心,没有了斗志,虽说将来可以与太太孩子厮守在一起过平淡安稳的日子,会少了许多的波折,可我们女人害怕这“忍者龟”的脾气在以后长期共同的生活中传染给自己,使自己像母亲那辈妇女一样,成了养家糊口的“机器人”。

  有钱但不能太有钱

  如果男人是穷光蛋,屋没一间,车没一辆,上街买菜得摸着钱袋思谋半天,长时间在贫苦中挣扎,“抠门”指数比一般人多出百倍千倍,嫁给这样的人,不累死也会气死!那日子肯定不好过。这年月,男人就该有银子才对,自个潇洒,太太跟着也风光。爱是衣裳,得有钱架子支着。

  然而最不幸的也是这个,衣裳可以随意换,要是这款爷一路潇洒,行云流水忘了回家的路,岂不叫你一轮孤月望寒窗,一汪涩泪泡苦心?现实社会有钱几乎等于有能力和运气,一个男人如果能力和运气都极佳,必定在很多方面都会纵容自己,当然包括择妻选偶,嫁给这种男人,一生时时刻刻都要提心吊胆,分分秒秒都有下岗危机!

  “男人有钱就变坏”,久贫乍富的不能嫁,就算是性情中人,看不住,管不了,防不胜防,也不好办。所以,好男人应该是这样的:既要衣食无忧,又不能富得流油。

  本分但不能太本分

  曾看过这样一个笑话:男女朋友睡一个房间,女的划了条线:过线的是禽兽!女的醒来,发现男的真的没过线。女的狠狠打了男的一耳光:你连禽兽都不如!呵呵,看来太本分的男人也要下课。

  本分的男人是为一种信念而活,他们只做自己应该做的事,而不是自己想做的事,大凡本分男人都会有太多的清规戒律,你若爱得深了,他会使你哀怨;你若爱得浅了,两人倒可以浅在一处,只是,这样的爱情不是生涩就是了无生趣。

  另外本分男人一走进办公室开始工作,就像一台已投入硬币的游戏机,短时间超能量的发挥着。如果这台游戏机突然停止了,那么一定是一枚叫懦弱的硬币错投了进去。

  胆小、怕事、躲在墙角的男人只会招来领导和同事们的轻视。就算会给予一些同情,但也绝不会有人再为他投入硬币了。女子对过于本分的男人,虽放一百二十个心,但透射了小家子气,而女人大多喜欢男人为生活增添更多激情的方式。虽然女人确实希望每件事都按程序走,生活安定而且舒适,但女人也愿意偶尔“激情”一下。

  有事业心不是工作狂

  事业是一个真正完美家庭的重要元素,男人应该具备事业心,才能让家人的生活得到有力的保障。有事业心的男人不左顾右盼,不朝秦暮楚,一心一意拴在事业中,看着就心疼,想着就心爱。然而嫁过去恐也有不测,毛病居然也不小。他吝啬地不肯跟你走几步马路,左说右说让他陪你逛商场却最多只在商场外的树阴下等待。更关键的是他当甩手掌柜,家里一摊子事全塞给你,叫你操持叫你烦。

  但如果他的事业心太重,他用在家庭和你身上的心思就会很少,你要他陪你逛街,他说没意思;你要他陪你看电影,他说没时间。他事业取得了成功,你也跟着风光,但那是别人看到的,别人看不到的是漫漫时光里你的寂寞。而那些事业心不是过重的男人,则懂得对你体贴入微,宠爱有加。

  太醉心于事业的男人,大多有指挥他人(包括女人)的欲望。和太有事业心的男人相处,最大的伤害是精神方面。另外“有事业心”的男人大多因为过度劳累,身体既处于综合素质发展的巅峰状态,也面临最不稳定最脆弱的状态。心脑血管等疾病正在一旁虎视眈眈,稍有机会就乘虚而入。

  小资但不能太小资

  小资男人通常紧跟时尚,约会AA制或要女人付账是前卫,可真和你约会的是这样的男人,那简直不是男人。

  另外男小资照例都是多情的种子,流连情场的诸种把戏可谓驾轻就熟,男小资的日常生活非常模式化、带有刻意为之的色彩。比如他们不管毛发轻重,一律每天刮脸--请注意,是“刮脸”,而不是剃须。家中有成套的画册和奥斯卡DVD,经常“泡咖”,去小厅看欧片和美国大片。

  男小资们有其特定的活动范围,这些范围带有非常强烈而明显的标志性,让人一望而知确系小资出没之地。写字楼不用说了,如若出了写字楼,那他们的行止大体介于酒吧、咖啡厅和星级饭店之间。和言必称“小资”的男人在一起,特别容易感到“相爱容易相处难”的挫折,还有得不到爱的沮丧,女人还是少招惹他们为妙,以免爱得徒劳。当然,如果你有条件能配合他的美好他的优越,也许还有可能。

  小资没什么不好,但就是有点端着,偶尔为之尚可,若真把日子过成那样,就累了。

  帅但不能太帅

  “武大”是不能嫁的,人丑窝囊,横竖没个出息。可如有潘安的美貌呢,那也不可以。

  太帅的男人,女人就容易满足,安心现状,因而不图上进,故往往一生没有什么成就。弄不好,连丈夫到最后都不留在她的身边,那就完了。其次,女人自然对这帅男疼惜有加,百依百顺,最后就没了主见,成了傀儡。再次,整天想念着帅男,很难专心致志地工作,而且还时时存在不安感,潜意识里总怕帅男跑了,或别人会来勾引。弄不好,惶惶然不可终日,恨不得每时每刻都陪在帅男身边才好,失去了很多本属女人的东西,很多事也就做不成了。

  “子女是自己的好,老公老婆是人家的好。”明摆着一个帅男儿,那就更惹事了。

  浪漫但不能太浪漫

  太浪漫的人或许只会种情爱不会种稻子,头说头愿意变成一张小板凳给你搁脚,心说心愿意变成一只小布包给你插针,可就是不会变桌饭菜给你填肚子,诗意有加而粮草不足,风雅而穷酸,中爱不中嫁。

  另外人不是天生就会浪漫,太浪漫的男人,说明其情场经验丰富,这样的男人更适合做朋友。如果一个男人为给你送花在楼下傻等半小时,而玫瑰又错买成月季,没关系,他心里送的是玫瑰。太多情、太敏感的男人虽然对你情重泰山、温柔似水,也会要求你对他柔情蜜意,并要求你用全部心思、精力甚至时间都投入到他的感觉中去,否则就是你不懂他的情,那样你受得了吗?

  另外,如贾宝玉、段誉之流,现代时尚版的查尔斯王子、小肯尼迪等,家底辉煌,人也多情,行止翩翩,只可惜这类人等乃天生罕物,把他们碾成粉末,天下的痴女怨女也分不得一屑,所以不说也罢。

  一个“中庸”好男人的内涵是如此之丰富,人人心中也总有一个真实的、不同于别人的摹本。台湾漫画家朱德庸论女人:女人如果不性感,就要感性;如果没有感性,就要理性。

  不能嫁的男人太多太多,能嫁的男人太少太少。有的事情看来只能退而求其次。实在找不到能嫁的男人,那么能嫁的条件就应该从“且”改成“或”。爱你所爱,嫁你所爱──只要有爱,只要两心相加,穿过岁月的风风雨雨你会明白些什么的:爱,不是演电影,有滋味地爱过来,真谛也就在其中了。

  徘徊已久,许多女人还是爱了、嫁了,明天是自己的,快乐就是选择,你还等什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