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妈咪心理 > 正文

口味可以决定性格吗?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9 10:29:06

说两句

  食物不仅能给身体提供能量,还能给我们带来美好的享受。除此之外,有人还发现,饮食与人的性格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甚至有人认为饮食能够改变人的性格。那么,这种说法有没有科学依据呢?

  不久前,一位年轻的女性在国内某著名网站看到这样一条消息———“性格决定口味,口味决定性格”。她不知道是不是可行,因为想改变内向的性格,赢得好人缘,更好地开展工作。

  “饮食与性格有关系,这种说法我们听说过,但是饮食能决定性格和改变性格,还没有定论,还是一家之言。

  ”郑州市中医院营养咨询门诊主任薛玉珠说,“我所了解的是,一些狂躁、抑郁情绪,可以通过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6进行调节。”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咨询师付三仙也认为,饮食和性格有点联系。“一般来说,脾气暴躁、性子急的人喜欢吃刺激性的食物,性格平和的人饮食比较清淡,但这也不是绝对的,不是适合每一个人。在临床上也没有这种尝试。一般我们是根据患者或者不同人群的需求来调整饮食营养,保障人们健康的需求。关于饮食和性格的关系的研究,也是泛泛的,并没有人真正进行跟踪调查。”付三仙说。

  例如,美国心理学家夏乌斯博士在《饮食犯罪不正当行为》一书中曾提到一个怪僻少年杰利。他从小多动,难以管教,9岁时曾被管教一段时间,11岁时因涉嫌犯罪而被法庭传讯。当杰利的父母听取营养学家的建议,控制其糖类食物后,杰利的性格明显好转。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理卫生科主任常国胜说,“饮食影响和改变人的性格”这种说法没有定论,但是可能有一定联系。“性格决定饮食习惯,有这样的可能,但是,通过饮食来改变性格,这种说法,我保留自己的看法。”

  性格是一个复杂的心理现象。影响性格形成的因素是多方面的: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生物因素等。而环境因素是影响性格形成的决定性因素,这个环境因素包括家庭环境、求学工作的环境、所在地域的自然环境和风俗环境。

  “性格到了25岁,已经基本定型,25岁以后,个性进行改变的可能性比较小。”常国胜说,“性格的塑造应该是从早期教育开始的,性格是没有好坏之分的,只要找到适合自己性格的位置,性格的长短就能得到发挥或抑制。”

  “一些精神类药物会刺激食欲,我们也会让一些患者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吃水果,不要让自己过度发胖。”常国胜说,“饮食会调节心情,这是显而易见的,但是是否能改变性格还需要商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