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妈咪心理 > 正文

女人一生中不同时期的眼神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9 10:24:40

说两句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是人生的日历,眼睛是沧桑的笔记本,眼睛是心情的晴雨表,不同时期,不同的眼神,不同的眼光,不同的眼睛。

  1、少女时期——睡眼

  这时期的女人涉世未深,情窦初开,爱追求浪漫,爱看言情剧、言情小说,喜欢憧憬完美的爱情,经常被自己梦中编织的童话感动的一塌糊涂,一觉醒来不断一包又一包地浪费纸巾。

  这时期的女人最不懂事最容易上当受骗,却偏偏又最盲目最自信,自以为自己长了一双火眼金睛,其实却是睡眼矇胧,看什么都是在雾里看花。要么眼高于顶,骄傲得不把天下任何男人放在眼里;要么不切实际,管他青蛙也好,乞丐也好,爱得翻来覆去、死去活来,却往往没有任何结果。

  2、适龄青年——近视眼

  这时期的女人已经基本醒来,开始认真考虑自己的未来,很少再追求理状态的配偶,比较理性,比较趋于现实。而且这时期的女人身体、容貌等都处于魅力最足的黄金时期,相对而言选择的空间比较大,再好的对象也要拿到眼皮底下看个清清楚楚,不肯放过一丝挑剔他缺陷的机会。这时期的女人包括其父母也极少愿意她远嫁,特别是在一些经济条件相对较好的城市和地区,多数(或希望)找的都是工作稳定、有一定经济能力的本地郎。从头到尾,自始至终,由内而外都整一个“近视眼”。

  3、大龄青年——远视眼

  眼看逐渐步入大龄青年行业,同学、密友纷纷步入围城,自己却依然孑然一身,难免多了几分感慨几分惆怅。所谓人无千样好,花无百日红,这时期的女人眼光变得不再那么挑剔,有人介绍对象也不会非得到拿到眼皮底下看清不可,要是外地有合适的,也考虑将就着嫁了吧。

  4、恋爱时——醉眼

  这时期的女人,无论是小MM,还是大MM、老MM,亦或是不大不小中MM,无一例外地都被甜言蜜语包围着,糖衣炮弹的轮番轰炸之下早已没了反击的勇气和能力,酡红的双眼,水嫩的脸蛋娇艳不可方物,不知谋杀了男友多少口水、钞票。这时期的女人就好像掉进了蜜罐,钻进了酒缸,有如醉了一般又酥又软,说不定一时冲动,便私定了终身。哎,女人哪,天生就这副德行。

  5、结婚前——透视眼

  在决定终身大事之前,这是女人最后一次审视男人的机会,所以女人巴不得能有一双带有某某射线的眼睛,能够轻而易举地洞穿男人的一切,包括他的心,他的情,他的意,当然还有他的钱包。

  6、结婚后——正常眼

  结婚后,结婚的喜气渐渐褪去,蜜月之后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平淡,越来越枯燥,味同嚼蜡。从激情、幸福中慢慢清醒过来的女人,在平平淡淡的日子里总算有机会、有条件能以正常的眼睛从各个角度全方面地审视一下男人。或许,这是女人一生之中,唯一能以较理性的心态、角度、视觉来认识男人的时期。

  7、离婚前——白眼

  经不住时间洗礼的男人,终于渐渐显露出原始的野性,抽烟、喝酒、邋遢等各种老毛病接踵而至,吵闹声伴随着孩子的哭声打碎了往日的宁静,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也有可能引发双方矛盾的升级,成为一次次武装冲突的导火索。而处于战争旋涡的女人,终究属于对峙双方的弱者,无奈而又无助,可怜而又可悲的女人多数时候只有气得翻白眼的份。

  8、离婚后——瞎眼

  从婚姻的桎梏中挣扎出来的女人其实很可怜,有如从一个牢笼出来又走进了另一个牢笼。离婚的女人很容易被人看不起,还因此常常被人戏谑为“二窝头”,人们的闲言碎语、目光、态度,以及诸如“宁娶寡妇,不娶二婚”的传言,都使女人的自尊心、自信心很容易极大地受到伤害,对婚姻、男人都易失去信心。于是,一个经典画面诞生:女人一边摇头,一边叹气:“唉,嫁给他,我真是瞎了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