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太原6月22日小学入学登记 报名需查四证

来源:太原晚报 2009-06-19 10:08:49

说两句

  太原市教育局昨日就小学入学及毕业考核发出通知,小学入学报名时间为6月22日至6月30日,任何学校不得提前开始小学入学工作。

  各县(市、区)不得有入学空白点

  国家决定从2009年1月1日起停止收取义务教育借读费,为此,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要针对近年来太原市大规模城市改造带来的道路变化、新建改建住宅小区不断出现等新情况,对各小学的学区进一步完善。要确保所有新建居民小区、居民住宅楼都纳入学区划分范围,消灭辖区内所有的入学空白点。

  报名入学要查四证

  今年小学入学登记必须查验的证件统一规定为:户口本、房产证、预防接种证、生育证明,需查验的其他证件由县(市、区)教育局规定。

  跨区入学的孩子怎么办?

  按照要求,各县(市、区)要针对辖区的实际情况,研究人户分离、一户多房、拆迁户、租房户、集体户等特殊情况的解决办法,保障所有居民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对跨区搬迁、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由实际居住地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安排其入学。

  外来人口需持三证为孩子报名

  外来人口同住子女需上小学的,凭监护人的暂住证、用工合同(或个体营业执照)和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就近到各县(市、区)教育局指定的全日制公办小学报名,由指定小学验证接收入学,外来人口子女在指定公办小学入学的在收费、管理、参加教育教学等方面享受太原市民子女同等待遇。

  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在今年小学入学工作开始前,设立咨询办公室和服务电话,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咨询电话号码,并在小学入学工作期间内安排熟悉业务的同志值班,为广大学生家长提供咨询和服务。

  严禁学校拒收本学区学生,严禁学校自行设置不合理入学门槛,严禁学校通过任何形式的考试选拔新生,严禁小学举办任何形式的实验班、重点班,各小学要坚持均衡编班。

  市教育局重申,严禁组织县级小学毕业统考,城区小学毕业考试由学校组织,农村小学以乡镇为单位统一组织。各小学严禁借用其他学校试卷考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