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妈咪心理 > 正文

穷男人有没有资本谈情说爱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9 08:49:23

说两句

  堵车的时候,十字路口最容易看到的是一辆辆的名车里坐着的时尚的女人,有的在吸烟,有的在补腮红……总之她们都沉浸在“本田”、“奔驰”的幸福里。10年前的女人,她们可能沉浸在校园里边手拉手的爱情中。那时,也许她们没有钱,但她们有爱情,爱情试纸一试就呈现爱情品质纯良。

  而现在爱情试纸频频显示失灵。每当我吃肉不是肉味、吃菜不是菜味时,突然感到周遭的爱情也变了味。不是由于饲料和水源,现在的爱情包装得多么奢侈美丽,但爱情的品质却已变异。是什么改变了爱情?是金钱。金钱如此残酷地影响着爱情,金钱的残酷不是用暴力,而是温柔的浸淫。

  我望着香车里的美女,她们早已被现实历练得成熟,她们早早就抛弃了爱情。她们看不起爱情,更看不起屋檐下世俗而亲切的小日子,除了金钱她们什么都不信。她们决不肯用花样年华换来平民百姓的花好月圆,她们灵魂深处涌起了波涛汹涌的欲望,她们盘算着如何走最简便的捷径,花最小的力气,而改变自己的生存状态。她们用青春与欲望、贪婪与野心打造着锦衣玉食的人生理想。

  现代的女人常常说,贫穷的爱情我不要!没有钱的爱情快走开!爱情要通过物质来实现。贫穷的男人谈不起爱情,一个男人如果他有豪宅名车,他的爱情马上就升值,如果哪一天这些东西都输光了,他的爱情马上贬值为零。在这里没有真情的介入,只有金钱的干预。在金钱的干预下,爱情的基因迅速变异,在爱情变异的情况下,再谈爱情是一种错误和愚蠢,不如真诚地坦言道:交易。剔除一切虚伪的包装,一切都变得透明、简单、清楚,不含任何暧昧,这或许还有一丝诚实可言。

  一个朋友说过“我虽然没有钱,可是我不穷!”当时大为倾倒,好长时间都在追求这样一种境界。可是令我感到尴尬的是,现在的我扪心自问,自己不仅没有钱,而且确实也很穷。我的性格多少有点偏激,经历也不是很平静,可是我还是经常觉得挺高兴,生活挺美好,虽然它有的时候也很肮脏。

  我想这个世界上还是应该有爱情的,尽管我不是很肯定。爱情到底是什么?应该与命运有关吧,我这样想。最理想的爱情或许是青梅竹马,心有灵犀的那种,就如Heathcliff和Catherine,两个人彼此都知道对方所有的心情,所有的弱点,但彼此却无法分离,永远也无法忘记的是Catherine在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对Ellen说“Ellen,IamHeathcliff!”;一半是半路相逢,充满激情的心灵碰撞引发了共鸣在彼此心中,两颗心beatasone的感觉足以令我们幸福一生。

  爱是一种本能,无须过多解释,但理想却常常被现实左右,我们得到的往往不是我们想要的,因为生命太短,青春太短,人们没有足够的耐心等待,而事实上理想也并非总能而且常常是不能变为现实,即使我们付出一生的等待。于是凡夫俗子的爱情就多了许多权衡利弊,多了许多理性,似乎这就叫做成熟。虽然我不愿意,但我别无选择。

  贫穷的男人还有选择爱情的权利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