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成长指标 > 正文

游泳使孩子更加聪明

来源:网络 2009-06-19 02:44:55

说两句

  美国一项权威调查研究表明:游泳可增进孩子的智力。水的静水压、浮力、水底冲击和水温能对婴儿全身皮肤、骨骼和五脏六腑产生轻柔的抚触,可以促进他们视觉、听觉、动觉、平衡觉综合信息的传送,引起全身包括神经、内分泌等系统的良性反应,从而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具体来说,对身体机能的促进包括:改善婴幼儿的呼吸机能,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增强肌肉力量和四肢的协调能力,使血液循环旺盛,心脏跳动有力等;对智力发育的促进包括:减少婴幼儿大脑左右半球的机能发育差异,增强注意力、警觉性、灵敏性、感性认识能力等。而且,孩子从小在一个开阔的空间里和同龄小朋友一起学习、玩耍,还能提高他们的社交和沟通能力,有利于情商的开发。

  不过研究人员也发现,所有这些现象要在孩子满周岁后才能显现,并且需要长时间的反复训练,所以家长不要操之过急。

  在美国,每年大约有数百万的婴幼儿参加正式的游泳训练,他们还设有专门的婴幼儿游泳训练学校,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教练有不同的要求和指导。一般来说,6到10个月大的婴儿,教练只要求他们在水中放松,训练他们在水下屏住呼吸。1岁的孩子应能在水中游上5秒钟,最好还能独自抓住池边的把手,周围有其他孩子时,小伙伴们还可以玩一些简单的水中游戏。如果孩子已超过18个月,教练或父母就可以教他们学习跳水以及在水中转身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