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吃奶是宝宝的最大兴趣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8 22:07:40

说两句

  婴儿对饮食很了解。他知道自己的身体每天需要多少大卡的热量,也知道自己每天能消化多少。如果总是吃不饱,他就会哭闹着还要吃。但是,如果奶瓶里的奶太多孩子吃不了也不要勉强。应该尊重孩子的意愿。

  在第一年要这样去理解孩子:孩子醒了就是饿了,孩子哭的时候就是想吃东西了。当你把乳头送到他的嘴边时,他就会显得急不可耐,以至于浑身发抖。你将会发现他吃奶的时候有多么投入,甚至会累得满头大汗。如果他刚吃到一半你就让他停下来,他就会大声哭闹。当他吃得心满意足的时候,便会昏昏沉沉地安然入睡。即使他进入梦乡以后,有时仍然还像是在香甜地吃奶,小嘴一咂一努地做着吸吮动作,小脸上露出快乐的表情。

  所有这些表明,吃奶是他最大的乐趣。他从吃奶的感受中首次体会到生活的意义,并从给他喂奶的人身上首次认识到世界的模样。

  如果父母不断地催促他多吃,他就会慢慢地失去吃奶的兴趣,甚至会想办法逃避吃奶。他将会不等吃饱就睡觉,而且睡觉的时间越来越提前。他还可能越来越执拗地抗拒吃奶。这样一来,他必然在一定程度上丧失原来的生活乐趣和对生活的美好感受。他会觉得,好像生活就是斗争,别人总是在逼迫他。因此,他必须通过反抗来保护自己。

  因此,孩子不想再吃了就不要勉强他。要让他自己去享受他的美餐,让他感到你是他的朋友。要想让他在第一年里建立起自信心,热爱生活,热爱他人,这就是一个主要的途径。

  重要的吸吮本能婴儿渴望吃奶有两个原因。首先是因为饿,另外是因为喜欢吸吮。如果你经常喂他吃奶,但是又不让他尽情地吸吮,他的吸吮愿望就得不到满足,所以就会去吸吮别的东西,比如自己的拳头,大拇指,或者衣服(当然,不同的婴儿对吸吮的需要也大不相同)因此,每次喂奶的时候都应该让他们尽情地吸吮,而且每天喂奶的次数也要满足他的要求。这一点非常重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