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生个孩子要花多少钱

来源:网络 2009-06-18 14:28:34

说两句

  如今,生孩子的开销实在不小,眼下要生孩子的年轻爸爸妈妈们都会准备一些必要的钱。那么到底该如何准备这笔钱?这笔钱的数量到底多少呢?

  先来看看生孩子在几个不同阶段所需的费用:

  产前诊断检查

  一般会做多次检查,从怀孕18周起至临盆前,一般13—15次。每次挂号费10.5元,其他费用另收,一般第一次检查贵一些,约500—600元,全过程在1000元左右。

  孕妇生产阶段

  接待室、接生都要收费,选择无痛分娩约200元,顺产2000元左右,一般不超过3000元,剖腹产4500元左右。有的医院有“康乐待产”服务,配备一名有经验的护士专门服务,还允许一名家人进入产房,收费在300—500元不等。另外,产后婴儿室的床位费会有比较大的区别。普通房的床位为39元/天,条件一般,多人同室;二人房的话,一个床位的价格就上升到了250—300元/天。

  出院以后结账

  通常在42天后母亲和宝宝要进行复查,但也就几十元花费。这样一算,一般产科服务顺产全过程3000元左右,剖腹产全过程5000元左右。

  当然,现在也有不少打着VIP标签的美国式的生产贵族服务,标价达到2—6万元。两种服务,价格差距10—20倍,有什么差别呢?从质量来看,常规检查上两者差别不大,VIP服务的好处是可以在需要的任何时候打电话给医生询问任何生理心理上的问题。每次检查基本都由同一个医生负责,保证诊断的连贯性。并且可以享受美国式的产后护理,任何要求都将得到尊重和满足。从条件来看,住的是标房,独立带热水的洗手间,一张可以让家属陪夜的沙发等,更好的是套房,自然价格要在翻一下。

  对于一般的工薪阶层,这样的VIP服务可能过于奢侈了,要考虑到,除了以上的费用外,吃也是很大的一笔开销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