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如何做一个幸福的准妈咪

来源:网络 2009-06-18 13:40:40

说两句

  如何才能做一个幸福的准妈咪?提前一段时间让自己的身体、心理以及生活环境、生活方式、膳食营养等都有一个相应的改进,才能顺利进入准妈咪角色——

  做好适度的心理调整

  心理暗示:我马上就要怀孕啦,我要做一个心情愉快的妈妈,遇到烦恼的事情时不要钻牛角尖,善于排除不良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只有这样,内分泌功能才能保持正常状态,不受干扰,也就更有利于怀孕。

  培养“为人母”的良好心态。孕期中可能遇到困难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既不过分担心,又不掉以轻心,多阅读积累孕期相关知识,同时找专家咨询,就孕期可能出现的心理情况有所了解并及时预防排除。

  尽可能找一些有过生育经历的朋友沟通交流,倾听她们的孕育故事,采纳她们的建议,建立正确的孕育观,减少对自然分娩的恐惧。

  对怀孕期间的所谓“磨难”,如妊娠浮肿、妊娠肥胖等等正确对待,太多的畏惧只能对事情的发展不利。

  百分百信赖自己的丈夫,相信生儿育女的路上他一直与你同行,同时对现代医学技术充满信心,相信孕期的监测系统会给你及你的BABY带来充分的安全保障。

  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

  乖乖地订一个详尽的作息时间表,早睡早起,过上遵纪守法的准妈咪生活。比如“爬格子族群”已经习惯于夜猫子的生活模式,熬夜是家常便饭,但现在要怀孕生子啦,可不能让BABY一出生就过这种黑白颠倒的生活。

  如果有抽烟、喝酒的不良习惯,不容多想,赶紧“改邪归正”。烟酒对胎儿的不良影响那可早就是板上钉丁,铁证如山了。至于咖啡和茶,也不宜狂饮滥喝,最好咨询医生,有节制地饮用为好。

  养成适应新生活的生活习惯。多喝牛奶,多吃蔬菜水果,粗粮细粮搭配着吃,讲卫生,勤洗澡勤换洗衣物及床上用品,保持生活环境的卫生,免受疾病的侵袭。

  最好到医院做一个全面健康体检,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营养指数。如果有问题也会及时发现,而且对自己的营养补充也是一个必要的指导,也可在医生的帮助下制定科学营养日餐表。

  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科学组合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使体内的营养素达到均衡,服用符合中国人配方的产品。

  慎用或不用化妆品,因为有的化妆品过量使用不仅对自己的皮肤产生负面影响,甚至也不能避免对胎儿产生作用,因此还是不用为好。

  睡眠不好也应谨慎使用安眠药,安眠药的毒性会伤害你的身体,给怀孕带来不利。

  经常运动,锻炼良好体能。怀孕前的运动方式和运动量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怀孕后就不一样啦)。这样可以避免剩余能量转化为脂肪,减少怀孕后妊娠肥胖症发生的可能。

  保持新陈代谢的通畅。食物被人体充分吸收后,形成大量废物,这些废物在人体内多停留一分钟就会多产生一些毒素,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所以新陈代谢是人体健康很重要的一个条件,如果新陈代谢不好,也不要吃泄药,那对身体是有害的,而且要多吃纤维丰富的蔬菜和水果。

  同时督促丈夫和你一样,在生活方式上做同样的努力,改变一切不良习惯。

  创造良好的人际环境

  培养内心之爱,善待身边的人,只有不自寻烦恼,才可保持愉快心情。

  凡事多往美好的方面想,多包容,少抱怨,避免不良情绪郁结心头。

  多参与和朋友家人在一起的活动,让自己的身边经常萦绕融洽的亲情气氛。

  经常与丈夫一起展望你们为人父母的美好旅程,共同的等待和期望会使你们之间的关系更为紧密,而这种密不可分的关系会化成不可估量的动力,激励你们一起去为即将到来的生育之旅,为你们的为人父母的行程创造条件,付出努力。

  参与式的过程,可以是和丈夫一起听生育讲座,一起阅读生育书籍,一起制定健身,营养计划。

  取得家庭中其他人的支持,帮助你更好的进入“备孕状态”。

  明快、鲜亮的色彩容易让人心情愉悦,不妨用装饰物把家的环境和氛围改变一下。

  多听旋律优美的音乐,多读美文,多看一些让人心情愉快的影视作品。

  准备好孕期所需的衣物和其他必备物品。

  做好以上这些方面的准备,就会使你升级成为准妈咪时从容应对,不会手忙脚乱或者心烦意乱。一切都是有备而来的,幸福准妈咪的旅途就可以开始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