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禁忌 > 正文

孕前减肥应该怎样正确饮食

来源:网络 2009-06-18 12:39:24

说两句

  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饮食会限制人每天摄入的碳水化合物总量,但鼓励人们多吃蛋白食品,在每天摄入的脂肪总量上也相当随便。这些饮食方案之所以能够起作用,是因为没有了碳水化合物,且总热量减少以后,人体就被迫分解存储下来的脂肪以获得能量。另外,胰岛素激素水平也受到压抑。在许多人身上,这就导致较快的体重损失。这看起来是一种较快的减肥方法,超过一般性的低热量饮食方案,因为缺少碳水化合物热量——人体最喜欢的一种燃料,会导致脂肪发生更有效的分解。

  如我们较早前已经讨论过的,患有PCOS的大多数女性都有较高的胰岛素水平。胰岛素从胰腺里分泌出来,主要是要回应碳水化合物。减少了碳水化合物,或者使碳水化合物与其他食物结合起来(蛋白或脂肪)以后,患PCOS的女性就能十分有效地降低其胰岛素水平。这些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的饮食除了是快速减肥的好办法以外,在这些女性的胰岛素水平下降以后,也是快速恢复其正常卵巢功能的好办法。胰岛素直接和间接地刺激睾丸酮在卵巢中的生长。因为这个原因,一些女性也许还会发现,使用这些饮食方案后,她们的痤疮和烦心的毛发增长也有所减缓。

  如果决定尝试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饮食方案,要怎么做呢?

  首先,我们必须知道每天食用的所有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购买回来的食品,我们都要看看每份食物的碳水化合物克数,还应该考虑购买一份食物指南,看看里面列出的蛋白、脂肪及碳水化合物构成,因为有些食品并不是包装销售的,比如新鲜水果和蔬菜。

  一般来说,这些饮食方案允许大家吃大份的肉类和许多蔬菜。应当记住,水果差不多全都是碳水化合物,但是,某些水果,比如草莓,所含的碳水化合物比其他的少一些。某些蔬菜,比如土豆、玉米、胡萝卜、西红柿、豌豆、洋葱和四季豆含有很多碳水化合物,因此应当有所限制。加食物调料和拌粉时应当小心,这些饮食书籍中有很多都利用血糖生成指数概念确定哪些碳水化合物比另外一些更好。血糖生长指数指明碳水化合物会以多快速度在体内吸收,吃完饭以后,血糖水平的上升有多快。血糖生长指数较高的碳水化合物吸收很快,引起血糖水平快速上升。作为对血糖水平快速上升的回应,胰腺会释放出大量胰岛素。因此,有些碳水化合物(血糖指数低的那些)可能更好些,因为它们影响胰岛素的方式有所不同。

  采纳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饮食方案的人告诉我说,他们各餐之间不觉得饿,因为他们吃的都是普通分量的食物。蛋白与脂肪比起碳水化合物来更有填充感,用来消化的时间也比碳水化合物长。这些方案的采纳者报告的另一个益处是,看起来再不像以前那样,在午餐后或晚餐后再没有昏睡欲,而他们以前却时常是这样的。

  我提到的很多流行饮食方案书籍都完全限制碳水化合物,结果使人的身体进入某种称为酮酸中毒的饥饿状态。酮酸是脂肪代谢的分解产物,如果找不到碳水化合物,它们就会在血流中积存起来。但是,在早期妊娠阶段,酮酸可能是不安全的因素。由于这个原因,假如有酮酸中毒现象,我建议不要怀孩子。应该在怀孩子之前就完成这些饮食改善工作。另外,进行饮食治疗期间,还要吃一些孕前维生素。这样的话,假如无意间怀上了孩子,胎儿也不会处在先天缺陷的高风险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