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禁忌 > 正文

怀孕前“他”有没有准备好

来源:网络 2009-06-18 11:15:08

说两句

  医学家们最近的研究结果表明,不正确的生活方式会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让你的“他”不妨从以下方面对照检查自己的生活方式是否正确。

  噪声过度

  许多人听音乐时喜欢把音量开得很大,以致噪声过度,这不仅会影响听力,也会影响男性生育能力。研究证明,男性长期生活在噪声为70-80分贝的环境中,性功能趋于减弱;生活在90分贝以上的高噪声环境中,性功能发生紊乱;更高的噪声则可导致精不液化或无法射精。

  热浴过频

  男性睾丸的温度要比正常体温低1~1。5摄氏度,是人体的“冷宫”。现代研究表明,正常男性在43摄氏度的热水中浸泡20分钟,便会阻止精子产生,桑拿浴的影响则更为明显。使用女性美容品

  现今女性美容品中都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它对女性有美容作用,但雌性激素通过皮肤进入男性体内,会干扰正常的内分泌,从而减弱男性的性功能,影响“生精”,长期下去,极有可能导致不育。

  吸烟、喝酒

  研究表明,每天吸烟30支的男性,其精子的存活率只有49%;经常过量饮酒者,有70%的精子活力降低或发育不全,这是因为人的生死细胞对烟、酒中的有害物质特别敏感。

  精神不佳

  现代生活节奏加快,容易使人产生紧张,恐惧,抑郁、沮丧等不良情绪,抑制内分泌功能,从而抑制睾酮的正常产生,结果导致不育。

  偏食、挑食

  许多人偏食、挑食,这样会造成营养不全甚至失调,不令影响体制裁,而且食物中缺乏钙、磷、锌、维生素A和维生素E等物质,会影响到精子的质量和数量。

  长期穿牛仔裤

  长期穿着这类紧身裤会人为地造成对阴囊与睾丸的过紧束缚,加上透气性差,使局部散热不良,引起阴囊温度升高而降低精子的活力。另外,这种裤子阻碍局部血液循环,尤其不利于静脉血液回流,可造成睾丸淤血而影响“生育”。

  用药影响胎儿

  胎儿虽然要在母亲体内生长发育,但丈夫服用某些药物,同样会给胎儿的发育带来一定影响。原因是丈夫服用某些药物后,药物可通过血液进入睾丸,并随精液排出。精液中的药物又可通过阴道粘膜吸收,进入母亲的血液循环,使受精卵和胎儿的发育受到影响。可以就,孕期性生活为丈夫体内的药物进入母体,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提供了机会。

  那么,什么药物可影响胎儿发育呢?吗啡、环磷酰胺等可通过上述途径,使胎儿发育迟缓或出现畸形,而且会增加孩子在出生后的死亡率。还有一些药物,可降低精子的质量,进而受孕质量下降。如丝裂霉素、三胺三嗪等都有这方面的作用。另外,丈夫长期接触铅、吸烟,对胎儿的神经系统、上消化道、生殖器官和脚的发育,都会产生影响。

  使用手机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男性频繁使用手机会导致生育能力下降30%,这将极大减少受孕机率。匈牙利研究人员发现,手机辐射损害男子生育能力,而那些习惯于把手机放在腰间或裤兜里的男性所受影响最大。因此他们建议,男性们最好把手机放在公文包里,而且要远离这些身体的“脆弱”部位。

  这项由匈牙利塞格德大学研究人员对231名男性进行的研究长达13个月。他们对经常使用和不使用手机的男性的精子数量进行对比,结果发现,长时间使用和携带手机的男性的精子数量要比没有手机的少了近30%。而那些得以“存活”下来的精子也显现出不正常运动,可能进一步降低受孕率。

  同以往的研究不同的是,在此次研究中,科学家们认为手机在待机状态下仍然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因为手机在待机时会与附近的信号塔进行常规信号传送,以保持联系。而此前科学家们认为这样的信号传输时间相当短,其伤害可以不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