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避孕流产 > 正文

妻子习惯性流产或与丈夫有关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8 07:59:52

说两句

  很多夫妇结婚数年仍然不能如愿拥有自己的宝宝,不是怀不上,就是没足月就“流”掉了,有的甚至是反复流产。医学上把自然流产达到3次以上的叫“习惯性流产”。

  近年来医院妇科门诊患有习惯性流产的准妈妈越来越多。专家认为,习惯性流产并不全是女方的问题,夫妻需要全面检查和有针对性的治疗才是解决之道。

  妻子习惯性流产或与丈夫有关

  张先生曾经结过两次婚。前妻先后怀孕过8次,但每次怀孕不到两个月就发生流产。到医院检查,双方体格和生育功能都属正常。几年后,他们离婚了,又各自建立了另外的家庭。前妻再嫁后生了两个健康的孩子。而张先生的第二位妻子又接连发生3次流产。显然张先生妻子的流产与他本人有直接关系。

  中国名医协会妇科专家喻早介绍,张先生的妻子习惯性流产与他本人染色体异常有关。引起女性孕期习惯性流产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单纯只是妻子的原因,而直接原因是来源于丈夫,这在临床上还比较多见。因此,丈夫不可当妻子发生流产时就只埋怨妻子,或胡乱让妻子吃药。明智的做法,是夫妻双方同时到医院做染色体检测等有针对性的检查,以确定病因。

  43种疾病导致习惯性流产发生

  喻早介绍,流产是指妊娠不到28周,胎儿体重不足1000克而中止者。当自然流产连续发生3次以上时则称为“习惯性流产”。根据统计,其实人类的妊娠大约有70%是不成功的,但仅有20%左右的自然流产会被患者感觉到或被医生确诊出来。真正能够发育成熟的正常分娩者仅占人类妊娠的1/4左右,由此可见,人类流产的发生率相当高。

  引起习惯性流产的病因复杂,有免疫性因素、遗传性因素、感染性因素、内分泌性因素、解剖因素等,临床上竟有43种疾病最终可导致习惯性流产的发生,而其中免疫性因素导致的流产占习惯性流产的67%之多。

  母婴血型不合可致习惯性流产

  母婴血型不合是引起习惯性流产的一种原因。母儿血型不合,主要有ABO型和Rh型两大类。一旦妊娠,夫妻产前应做血型检查。如果丈夫为A型、B型或AB型,孕妇为O型,就有ABO血型不合的可能。如果丈夫是Rh阳性,孕妇是Rh阴性,就有Rh血型不合的可能。

  治习惯性流产应先排除身体缺陷

  根据习惯性流产发生的时间,可以把流产分为早期习惯性流产和晚期流产。早期习惯性流产一般发生在妊娠12周以前,多和遗传因素、母体内分泌失调及免疫学因素等有关。晚期习惯性流产多发生在妊娠12周以后,和子宫畸形、宫颈发育不良、血型不合及准妈妈患其他疾病等因素有关。所以,要治疗习惯性流产,先要排除一些已知的因素,像有没有感染、宫内有没有异物、有没有药物中毒或接受放射线治疗等。另外,需要接受体检及盆腔检查,看子宫大小、位置和附件是否出现畸形,因为这些都可能造成宝宝不能顺利出生。

  习惯性流产切勿盲目保胎

  部分有过自然流产经历的女士在妊娠期间出现阴道流血或其他流产先兆时,都会慌乱无主,想尽办法保胎。

  喻早指出,其实有些流产是不可避免的。绝大部分自然流产是胚胎不健全所致,这类流产恰恰起着一种自然淘汰作用,帮助把不健康的胎儿淘汰掉。

  而本身属于习惯性流产的患者,在出现流产先兆时又很想要这个孩子,在开始保胎治疗前,一定要进行B超及其他辅助检查,以明确胚胎或胎儿是否存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