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母乳中的蛋白质更易被宝宝吸收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7 22:07:27

说两句

  由于大脑的发展对人的存活至关重要,并且母乳中含有许多高营养物质能促进大脑的增长。这些最基本的营养物质包括: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所以,妈妈的乳汁有如血液一般重要,具有足以能够呆证后代在各种环境中生存的特性。

  母乳中的蛋白质更易被吸收

  脂肪含量充足

  母乳富含适合大脑发育且使之更加聪明的最基本的脂肪酸,而配方奶粉却缺乏亚油酸、亚麻酸,即omega—6和omega一3这两类,尤其是DHA,需要厂家额外添加进去。母乳喂养的宝宝却可以通过吮吸妈妈的乳汁,轻松获得恰当含量的脂肪酸。

  而且母乳中的脂肪随着一天中不同的哺乳时间、宝宝的不同发育阶段、宝宝身体对能量的需求不同等而不断地发生着变化。如在生长发育的快速阶段,他就需要增加喂奶次数并减短间隔时间,因为宝宝需要高脂肪含量的乳汁来满足他的生长需要。

  宝宝不仅可以从母乳中得到所需要的适量的脂肪,而且大多数脂肪都能被吸收,很少有废物排出,宝宝会成长得很健康。母乳包含了大量可以帮助消化脂肪的脂肪酶,由于宝宝的肠道(决定食物消化能力的器官)不能消化掉所有的替代品及牛奶中的脂肪,因此,大量的脂肪转变为粪便,使粪便发出难闻的气味,不像母乳喂养宝宝的粪便那样气味温和。

  蛋白质更易被吸收

  母乳中的乳清和凝乳比例都比非母乳高,因此易于消化(乳清是一种用来有效组成身体的蛋白质),母乳中的氨基酸(蛋白质成分)提供了宝宝大脑及身体发育所需的特有的营养成分。

  经研究发现,母乳中存在大量的牛黄氨基酸是人体大脑发育的重要物质,而该物质在配方奶粉中的含量却比母乳低得多。

  母乳中的蛋白质几乎完全能被吸收.所以很少形成废物并很少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而配方奶粉中过多的蛋白质则列肠、肾产生额外的负担,并可能出现一种叫做新陈代谢过载的现象。所以,大人们还要注意配方奶粉的冲泡浓度。

  特有乳糖

  母乳比非母乳包含了更多的乳糖,它不仅甘甜,而目适宜大脑发育。乳糖是一种易于宝宝肠胃消化的糖,在母乳替代品中,大部分或所添加的糖分,都采自于方糖或玉米糖浆,所以宝宝经常会出现便秘,而母乳宝宝则不会有这样的情况。

  有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母乳中所含的二种重要矿物质——钙、磷、铁比配方奶粉的含量要低,但母乳中的这些矿物质被宝宝吸收的可能性却要高得多。例如母乳中50%~75%的铁可以被宝宝吸收。而配方奶粉中只有4%的铁可以被宝宝吸收进入血液。

  母乳中还包含了些可以增强吸收其他营养的物质,例如:母乳中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人体铁的吸收。母乳中的其他因子可以增强对锌的吸收,母乳的天然配比非常好。

  所以,母乳使营养适得其所地进八宝宝血液而不是化为粪便。

  更多好东西

  每年科学家们都会在母乳中发现越来越多的列身体健康有益的物质,而这些物质却不能人工合成,只有妈妈才可以造得出采。

  “母乳中含有超过4百种营养物质。而配方奶粉中却没有这些。”

  神经元

  母乳宝宝吃奶较多,经常接受较亲密的佣抱,有饺多频繁的肌肤接触,每次接触都会使大脑产生新的联系,是良好的帮助发育中的大脑建立正确联系的机会,同时还可以在大脑中建立更多的线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