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婴儿营养米粉排行榜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7 21:44:33

说两句

  中国五大米糊/米粉/婴儿米粉品牌榜中榜

  1.亨氏Heinz(全球营养食品工业领导者之一,1869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亨氏联合有限公司)

  2.贝因美Beingmate(五大米粉品牌,著名婴幼儿基本营养食品企业,杭州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

  3.雀巢Nestle(始于1866年瑞士,世界500强品牌,跨国大型企业,雀巢集团(中国)有限公司)

  4.嘉宝Gerber(五大米粉品牌,保健行业领先地位的跨国集团,雀巢收购瑞士诺华旗下婴幼儿品牌)

  5.伊威米粉(五大米粉品牌,大型婴幼儿营养辅助食品企业,上海伊威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问题一:米粉不够营养有何危害?

  专家:导致婴儿生长发育滞后

  据了解,这10种被抽查出质量不合格的婴幼儿食品,包括婴幼儿配方奶粉和补充谷粉,它们主要存在维

  生素、钙、铁、锌等营养素含量低下以及霉菌超标等问题。

  据专家介绍,宝宝在出生后的第一年生长发育非常迅速,4-6个月时体重可达出生时的两倍,为生产需要,必须为其增加一些营养密度高的食物来补充能量和营养素的不足。辅食添加的过程就是小宝宝从液体食物过渡到半固体食物到适应成人的固体食物的过程,缺一不可!不及时添加会造成营养不良,不仅使婴儿生长发育滞后,还会给脑部发育带来影响,这个阶段的损失在下一阶段是无法弥补的。

  专家指出,目前,4-6个月之后宝宝的营养问题主要集中在能量和微量营养素缺乏,例如:铁缺乏造成缺铁性贫血,影响婴幼儿的体格和智力发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的最新微量营养元素缺乏损害报告表明,

  我国大约40%到60%的6至24个月大的婴幼儿,因铁缺乏而有遭受大脑发育损害的危险。

  问题二:怎么选购婴儿米粉?

  专家:掌握“四看”要点

  首先要了解婴儿米粉食品的品牌情况,包括原料来源,生产工艺,制作环境,有无添加防腐剂等。按国家规定,婴儿米粉是不允许含任何色素和防腐剂的。

  其次,要看此产品所含的营养成分:钙,铁,锌,碘及维生素C这些营养成分对宝宝的健康成长都非常重要,DHA是一种有利于脑部及视力发育的营养成分。不同米粉的营养含量会有很多差别,一定要给宝宝选择营养全面的米粉,特别是添加了钙、铁、锌、碘及维生素C的米粉。维生素C对铁的良好吸收非常重要,同时添加维生素C和铁的米粉更好。

  第三,米粉种类较多,家长可根据宝宝月龄,根据不同阶段宝宝成长过程中的营养需求,有策略的选择适合宝宝吃的米粉。

  此外,购买时还要会看商品标签,观察保质期、生产日期。保质期越长,越是品质好的承诺,比如含水分少,密封充氮包装,保证了较长时间的保质期。

  问题三:自家做的婴儿米粉好吗?

  专家:国内大米、面粉没有强化

  市场销售的配方米粉类食品制作方便、省时。家庭制作辅食麻烦,费时。根据孩子目前的营养状况合理地添加食物非常重要,但目前国内的大米、面粉等基础食品还没有强化营养素,家庭为孩子做的食物含铁量比较有限。

  相关阅读:

  婴幼儿配方奶粉:洋品牌增多价格一路走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