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常见疾病 > 正文

宝宝服糖丸后有啥不良反应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7 18:47:27

说两句

  对绝大部分宝宝来说,微微发甜的糖丸恰如好吃的零食,吃糖丸于他们而言是一种非常有趣的体验,很多宝宝会很顺利吃掉糖丸,但也有少许宝宝可能出现生理不适。个别宝宝可能出现低热、恶心、呕吐等症状,但一般都不会很严重。

  满2个月的宝宝需要开始服用宝宝麻痹糖丸,对绝大部分宝宝来说,微微发甜的糖丸恰如好吃的零食,吃糖丸于他们而言是一种非常有趣的体验,很多宝宝会很顺利吃掉糖丸,但也有少许宝宝可能出现生理不适。个别宝宝可能出现低热、恶心、呕吐等症状,但一般都不会很严重,也有些妈妈可能发现宝宝的大便次数增加了,但一天一般不超过5次,大便比平常稍稀,多为黄色稀便,宝宝的症状看起来好像腹泻,但与腹泻不同的是,宝宝精神很好,不会哭闹,他们没有难受的表现。如果仅是服糖丸后的轻微不适,这些症状一般2、3天就可以自愈。

  在服糖丸之前,如果发现宝宝生病,例如宝宝腹泻、发烧或者有其他一些急性疾病,一定要跟医生讲明,不要太着急带宝宝去服糖丸,因为腹泻可以把糖丸疫苗很快排泄掉而失去作用。另外,腹泻如为病毒感染所致,会干扰疫苗产生免疫力。可等宝宝痊愈后,再补服。

  就医指征:

  妈妈需要注意区分宝宝是否真的只是服糖丸的生理反应,有没有可能是生病了。生病的宝宝除了常见生理症状,由于不舒服,他们通常还会出现情绪不好,哭闹。在这种情况下,父母要及时带宝宝上医院。

  夜哭多汗

  细心的爸爸妈妈可能发现宝宝最近一段时间好像特别爱哭,特别是深夜,稍有声音就哇啦哇啦像个自动的大喇叭,一开就收不了场。对所有的新手妈妈们来说,宝宝没完没了地哭是最让人头痛的。

  宝宝哭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发现宝宝除了哭,还伴有爱出汗、枕秃的现象,那么很有可能你的宝宝有点缺钙。一般出生两个月后的宝宝,随着生长发育的需要,母乳中原有的少量维生素D已不能满足他对钙的吸收利用。而缺乏钙会影响神经的稳定性,从而造成宝宝夜啼症。

  宝宝缺钙的其他表现还有宝宝特别爱出汗,即使天气并不热,宝宝也会满头大汗,尤其是每天睡觉,后脑勺上的汗水甚至会把枕头打湿,由于总是不断用头摩擦枕头,头后部有明显的一块没有头发;晚上睡觉容易惊醒,醒来后往往大哭不止;缺钙的宝宝常烦躁,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有时候妈妈还会发现宝宝不像原来那样活泼。妈妈应在医生指导下给宝宝每日加服适量的浓缩鱼肝油和钙剂,经常带宝宝出去晒太阳。

  妈妈还可以从生活上查找宝宝夜啼的其他原因,如饥饿、过饱、闷热、寒冷、虫咬、尿布浸渍、塑料尿布或毛线等硬质衣料刺激皮肤而造成皮肤痛痒等。卧室应保持清洁、安静,平时勿惊吓宝宝,以免使宝宝因精神紧张而夜啼。

  就医指征:

  如果宝宝日夜俱哭,很可能是因为疾病引起的啼哭,应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以免贻误病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