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成长指标 > 正文

关注男孩的生殖器健康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7 15:26:22

说两句

  男孩的生殖健康容易受到父母亲的疏忽,此乃育儿的常见误区之一。因此请年轻的爸爸妈妈注意:孩子的以下问题你了解过吗?

  问题一:睾丸是否已降入阴囊?

  睾丸的生理作用众所周知,是产生精子和雄性激素的唯一器官,决定着孩子长大成

  人后是否具备正常的性功能和生育功能,影响孩子的一生。

  一般说来,孩子还在母腹中时,睾丸位于腹腔中。随着孕期的延长,睾丸逐渐下降,孕第9个月时可降入阴囊内,故孩子呱呱坠地后大多数都能在阴囊内触摸到睾丸。只有极少数(约占3%)阴囊里空空如也,但也会在出生后1-2个月摸到。假如出生后3个月阴囊仍是空的,就应诊断为隐睾症。

  隐睾症患者不仅不能产生精子,成年后丧失生育能力,而且还可能癌变,危及人的生命,故宜及早发现并予以手术治疗。研究发现,隐睾症病儿的睾丸从2岁起就有明显病理改变,5岁后加重。因此,手术治疗应赶在睾丸发生病变之前进行,即2岁以内,万不可过晚。

  问题二:包皮需要切除吗?

  包皮过长是指包皮遮盖阴茎头,但能上翻露出阴茎头。如果包皮口狭小或包皮与阴茎头粘连,不能使包皮上翻并显露阴茎头者,则称为包茎。新生儿几乎都有包茎。童年期也都有包皮过长,一般在4岁左右阴茎头和包皮之间的粘连自行消失,包皮可以上翻露出阴茎头,以后阴茎头可自行逐渐露出,到青春期可全部外露。

  以上是包皮的正常发育过程,所以新生儿包茎和童年包皮过长都是生理现象,不必大惊小怪,也无须治疗,但要经常清洗,因为此处极易“藏污纳垢”,不仅易于细菌繁殖而诱发炎症,而且可因致癌物——包皮垢的刺激而导致癌变。清洗时动作要轻柔,小心地翻开包皮,忌用含药物成分的液体和皂类,以免引起外伤、刺激和过敏反应。清洗后用柔软毛巾轻轻擦干,再将包皮翻回去。

  如果包皮开口较小,不便于清洗,且经常发生炎症,应在炎症控制后施行包皮环切术。至于包茎病儿,最好及早手术。有专家甚至主张在新生儿期就开刀,以预防尿路感染。

  问题三:阴囊里有包块吗?

  如果触孩子阴囊时发现有包块(睾丸除外),应疑及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疝气”,疝是肚内小肠或其它组织通过腹股沟管进入阴囊所致,肉眼即可见到阴囊肿大,可做简单手术矫治;另一种可能是睾丸或附睾结核,须及时就医。

  问题四:你会护理孩子的阴囊吗?

  阴囊的“职责”是保护睾丸,如同一具“空调器”,为睾丸营造一个“四季如春”的良好环境。当外界炎热时,阴囊皮肤变得壁薄如纸,加强散热;而当外界变冷时,阴囊皮肤立刻收缩呈橘皮状,起保湿作用。目的是使阴囊内始终保持在33℃的热水里长时间浸泡,以免影响精原细胞的发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