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选了二里沟小学,给明后年孩子入学的家长一些建议

来源:幼教网 作者:e度社区-心静如风 2009-06-17 13:18:16

说两句

  孩子上学的事情终于落听了:二里沟,16号上午去交了钱。

  经历了这段时间,感触太多,不吐不快。

  去年儿子幼儿园毕业,同班大部分孩子都要上学了,耳熏目染家长们择校的艰难。有3W+1W上翠小的,有3W+2W上海淀实验的,有7W+1W上清华附小的…….道路虽多折,结果都还算满意。

  大约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考虑儿子上学的事:

  划片白云路,经院里多个家长了解,决定不去。

  离家近的育民,我姐孩子去年从育民毕业,坚决反对我们去,家长多是有钱有权有背景的,那屇没有超常班,不过上了一段才知道,有个大家公认的好班,家长都是有背景的,如某名人的孩子,配备的老师也很比其它班强,多是些优秀老师,年级组长什么的,也许是巧合,但巧合得不免让人心存疑惑。象咱这种孩子,放在这堆里,只怕自尊心受到严重伤害。最终放弃。

  最后决定考虑海淀的学校,多方了解,总结一、二。(全是自己东打听西打听,总结出来的,不做为实质性的建议)

  原因一:海淀总体水平比西城要好一些,课程难度稍大一些。比较过小学六年级的英语书,难度差别比较大,我姐孩子反应比她们的难多了。其它课程也有些许差别。

  原因二:我们户口在西城,打算学籍在海淀,小升初时选择可能大一些。(纯属美好愿望,6年后的政策谁也不知道)

  目标瞄准翠小(离家不远,又属海淀)、二里沟中心(关系人比较了解海淀学校的情况,向我们推荐)、后来又考虑中古友谊(实话说,虽属西城,当初征求闻风老师的建议,也加入了考虑之中,借此,重谢闻风老师和寂微斑竹,在我们家长迷惑不前时,闻风和寂微如一盏明灯,让我心里敞亮了许多,有了大致的方向,不再象没头的苍蝇,东西南北乱撞一通,再次感谢闻风老师和寂微斑竹!)

  托人联系,信息反馈:

  翠小:据上面提到的孩子家长反映,作业量较大,对孩子要求严格,那孩子去年本不够上学年龄,班里最小,开始有些吃力,老师找了好几次家长,对家长配合的不够好表示不满。对孩子综合素质培养方面,感觉一般。(话说回来,人无完人,校无完校)。

  中古:找到关系时,已错过片外考试。开始关系人还很自信,关系还比较硬,去年办的全成了。没想到今年火得一塌糊涂,学校表示不能保证。一拖再拖也没准信。我曾亲自给校长打过电话,校长态度还比较好,但就是一个意思,今年人太多,可能性不大,市委的人都亲自找到她要进孩子。又是一个官权的聚集地,如果成功,5W的赞助费之外,关系费比预算肯定要多了,性价比大落。

  二里沟:关系人是海淀教育圈内人,向我们推荐,并基本保证能上。多方了解,这个学校相对海淀其它学校来说,作业不是太多,对孩子的综合素质教育比较重视,近几年成绩也不错。也曾咨询闻风老师,得到对此校的肯定。所以最终决定这个学校。周六上午一早就按正常程序去考试了,孩子也很争气,考得很好,得了“A”,当时校长就表示录取了。心中一块大石头顿时落地。

  总结这次择校经历,给各位家长一些建议(当然只能针对明年、后年…入学的孩子的家长啦):

  量力而行,不是进到顶尖的学校就一定好,除了太烂的学校一定不选之外,各个学校各有千秋,根据自己财力,能力酌情选择,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最后也许会迷失方面,也只能凭添没必要的烦恼,心境平和最重要。

  收集信息,要对每年的政策早一些有个了解,对各个学校的情况多方了解,今年我们大大受益于闻风老师,希望以后的家长也能得到闻风老师或其它熟悉政策的人士的指导。

  早早动手,托人不能太晚,至少每年过完年就找人。

  有备而选,多面试几个学校,尤其划片学校不管怎样先报上名,有益无害。

  用心备考,虽说不要给孩子太多压力,但也要提前有个应试准备,就比如网上给大家提供的入学考试综合汇总,看看孩子在哪儿方面稍差,加强一些。今年有些孩子确实因为成绩不好被刷下来的,孩子这次成绩不好不代表以后不好,但是现实就是这样,只能应试而上。另外,对心怡的学校一定先去考,开始学校都相对放松,录取率高。

  最后真心祝愿孩子们都能进到满意的学校,现在家长不容易,以后更不容易的是孩子,为我们的孩子加油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