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注意力训练 > 正文

满足0~3岁孩子的学习方式

来源:网络 2009-06-17 11:19:11

说两句

  ~透过让孩子参与并告诉他你正在做的事情,教孩子说一遍,可以很快地累积孩子的词汇,也可以刺激孩子的感官发展,连带认识自我与这个世界的关联。

  让孩子因为好玩而学,而不是逼他学

  我的孩子从一、两岁时就爱玩玩具钢琴,听过的旋律一次就能背、能唱。我们在他两岁时就玩边弹琴,边唱歌的游戏,后来买了一台电子琴给他,但从不逼他去弹,直到他三岁时说“他想学钢琴”。他现在七岁了,学琴的功课越来越重,我们也从不逼他,只告诉他“学音乐是为了好玩,如果你觉得不好玩就不用学”。他的练琴压力得到了纾解,每当他觉得弹琴倦怠时,就回头去找找那个好玩的感觉!现在他的弟弟也三岁了,常常跟哥哥抢电子琴,也吵着要妈妈带他去学琴,他们都热爱音乐原因无它,就是“好玩”。

  ~孩子有想得到快乐的心理需求,所以,要让孩子喜欢上任何事,都要先从游戏着手。

  让孩子得到身心全方面的发展

  孩子三岁前,在生理方面,从趴在床上到撑起自己、抬头挺胸;从走得摇摇晃晃到步伐稳健,每个阶段,父。母都要鼓励孩子多尝试,不要为了怕脏、怕孩子不行、怕麻烦或对孩子保护过多,就剥夺了孩子自己练习、并在多次失败后终于获得成功的成就感。

  我的两个孩子从一、两个月开始,就跟着我们到处旅行、到处玩,还在爬的阶段就把他放在地上,让他去感觉草地、沙地、海边、山上不同的景物,告诉他这里是哪里?孩子用爬的爬上溜滑梯,并自己滑下来,过程中我们都不断地鼓励他,他也充分享受独立活动的能力。

  当孩子自己能拿餐具时才一岁多,我就让他自己用餐,虽然留下满地的杯盘狼藉,但他觉得自己很棒,“吃饭”这件事在我的鼓励下成了孩子的强项,自一岁多后他们就不再需要我喂了!

  ~随时让孩子尝试他能力所及的事,就算他失败,但他仍然在学习,过程中要鼓励他、赞美他的表现,这是孩子培养自信以及日后是否勇于尝试新事物的重要关键。孩子在三岁前身心获得全方面的发展,日后对他阅读能力及理解力有极关键的影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