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你要这样选择孩子的兴趣班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7 09:56:03

说两句

  幼儿园阶段的孩子们总有旺盛的精力,而且还有很强的个性,喜欢或者不喜欢,全在他们自己的性格和爱好。在成人眼里的技能学习,对他们也许是一种新的玩的方式。如果你希望他参加一个兴趣班,那么首先应该知道他喜欢或者适合什么。

  你要这样选择孩子的兴趣班

  体操:

  锻炼体格,增强力量、身体弹性和协调能力,培养运动能力,有助于建立自信心如果练习中要用到平衡木或其他器械,教练一定受过很好的培训,而且是教练小孩子的培训。远离蹦床,它容易造成伤害。非常活跃一族,他们总是喜欢在床上蹦来蹦去;或者相反胆子比较小的孩子,他们参加这类活动,无论在身体上还是在情感上都有助于建立自信心三四岁的孩子非常喜欢用一种有趣的方式来移动,如像鸭子一样走路,或者像轮子一样在垫子上滚来滚去

  美术:

  有助于发展孩子们在色彩、图案、纹理等美术方面的感觉,鼓励创造性如果老师总强调最后的结果,很在意孩子们画了什么,可能让孩子失去对美术的兴趣喜欢填色、捏胶泥,或在纸上画来画去的小家伙如果孩子带回家一幅他的作品,不要问“你画的是什么?”而应该让他给你讲讲画上的内容

  音乐:

  发展孩子在节奏韵律方面的感觉,鼓励创造性。学龄前的孩子并不都适合学习一种乐器,伴随着身体动作的音乐他们会更喜欢喜欢听音乐的的孩子,或者他最喜欢的玩具是那种可以发音的带有简单按键的音乐玩具。学龄前的孩子喜欢简单的音乐器具:如三角铃、小手鼓或者只是装有豆子的塑料瓶。

  舞蹈:

  增强力量、协调性,鼓励创造性,舞蹈训练还能让你的孩子更优雅。动作复杂的舞蹈可能让久学不会的孩子感到灰心,相反,动作自由随意的舞蹈更适合他们喜欢在屋子里随着音乐节奏,边摇摆身体边转圈的孩子上舞蹈课的孩子总是充满幻想:一会儿他们是公主和王子,一会儿又变成了风和随风摇摆的小花。

  游泳:

  学会游泳,意味着他们在水边更安全。增强力量性和协调性,让孩子感到更自信游泳课可能给父母一个错误的感觉,那就是只要孩子在水边,他们就需要监督四岁或四岁以上的孩子开始学游泳比较好如果孩子本来就害怕被强迫冲洗头发,也许游泳会让他们更恐惧水。一定选择好的,富有经验的儿童游泳教练。

  厨艺:

  鼓励孩子的科学探索精神,教给他们简单的数量和测量,培养他们胜任工作的能力看管很重要,为保证安全,让孩子用塑料的刀子切东西喜欢动手的孩子如果孩子自己参与准备食物,他们会吃得更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