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喝骨头汤与补钙的关系

来源:网络 2009-06-17 09:29:34

说两句

  市场上补钙食品和药品越来越多,节假日或日常中,总有家长带孩子来医院咨询:怎样正确给孩子补钙?多喝骨头汤就不要再补钙了?

  钙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一种无机元素,其中99%的钙集中在骨骺和牙齿内,钙具备许多重要的生理功能,对维持生命活动非常重要。特别是儿童,正处在生长发育期,必须保证其钙的供给。

  多喝骨头汤是否就不要再给孩子补钙?动物骨骺里确实含有一定量的钙,且容易吸收,但用骨头汤来补钙有两个缺点,其一是骨头汤含钙少,单纯用骨头汤来给儿童补钙,远不能满足孩子生长的需要;其二是动物体内的重金属元素大多密集在骨骼中,如果长期服用含重金属元素的骨粉,会引起蓄积性重金属中毒如铅中毒。因此,单纯用骨头汤或骨粉补钙不可取。

  补钙过多会引起高钙血症吗?坚持给孩子吃钙片,会不会有副作用,会引起高钙血症导致内脏钙化吗?人体具有自动调节平衡的能力,当血液中钙离子浓度上升时,降钙素会促进钙离子进入骨中贮存起来,使血液中钙离子浓度保持正常水平,当血液中钙离子下降时,甲状腺激素会动员骨中的钙进入血液中,以升高血钙浓度。此外,人体的肠道、肾脏、皮肤等器官,也可以调节钙平衡,如当血钙水平升高时,肾脏排出的尿钙量就会增加,反之就会减少,正因为人体能自动调节钙平衡,所以在医师指导下每天给孩子补充鱼肝油和钙,一般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不良反应,也不会引起高钙血症。

  补钙是否越多越好呢?由于儿童身体生长发育的需要,钙的每日供给量也随着年龄而变化。0至6个月400毫克/天,6个月至2岁600毫克/天,3岁至9岁800毫克/天,10岁至12岁1000毫克/天。同时,建议家长在医师指导下给儿童科学补钙。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