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吃蛋糕能治儿童过敏吗?

来源:网络 2009-06-17 09:24:23

说两句

  “吃蛋糕可以治疗鸡蛋过敏”是希腊雅典大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主任童笑梅医师指出,这其实是针对儿童食物过敏的少量脱敏治疗法。

  什么是少量脱敏疗法?举个例子您就明白了:比如对鸡蛋过敏者,可先将鸡蛋稀释,少吃一点,没有过敏症状发生的话,再逐日增加食量。总之,增加的数量以不引起过敏症状的出现为度。这样经过几周或几个月的时间,有些轻度患者就不会再对鸡蛋过敏了。吃蛋糕治疗鸡蛋过敏的原理与此类似。

  有调查表明,无论是中国还是世界其他国家,儿童食物过敏患病率近年都呈现出持续上升趋势,成为危害儿童身心健康的一种常见病。在中国儿童过敏食物中,鸡蛋和牛奶最为常见。其中,鸡蛋过敏的临床症状是:婴儿吃过鸡蛋后,出现皮疹、湿疹、抓痒,过敏反应严重的还会呕吐、腹泻,甚至出现水肿。

  童医生提醒,一旦确定孩子患有鸡蛋过敏症,饮食上就需要格外注意了。对轻度鸡蛋过敏的婴儿,可以采用少量脱敏疗法。过去,临床上通常建议婴儿4个月大之后再接触蛋黄,但现在,这个时间推后到了6个月,甚至有些婴儿,医生会建议一岁以后再喂养蛋黄。蛋黄相比蛋清,蛋白质的颗粒要小,相对安全,因此,建议从喂养少量蛋黄开始,再逐渐加量。

  但正如希腊研究人员所建议的:这种少量脱敏疗法最好不要轻易在家尝试,应在专业医师指导下接受治疗,以免发生意外。

  对于严重过敏患者,就更应该遵医嘱了。专家认为,严重鸡蛋过敏患儿,最好避免接触鸡蛋及其制品。

  日常生活中,儿童误食鸡蛋出现过敏反应,情况并不严重的,可以服用抗过敏药;一旦出现呕吐、腹泻、水肿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