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儿童看奥运应该注意的问题

来源:网络 2009-06-17 08:16:40

说两句

  奥运会举办正值暑假,对儿童来说是件幸福的事情。但是,每天对着电视或电脑,对眼睛的不良影响却是不可避免的。

  专家介绍说,长时间对着电脑、电视看比赛,眨眼次数减少,会导致角膜干燥、眼干、眼涩、眼疼等不适症状的出现,儿童和青少年长时间用眼还很容易引起假性近视。因此,看电视或电脑40~50分钟后要休息一下,适当在屋内走动,有利于缓解眼部疲劳。

  电脑要放在光线充足的地方,眼睛距离电脑以30~50厘米为宜。出现眼干症状时,不妨选用贝复舒、泪然等不含防腐剂的眼药水,以起到营养角膜上皮细胞的作用。此外,人们也可以事先了解比赛时间表,合理安排观看比赛时间,让眼睛得以休息。

  也有人到家电卖场选择适合看比赛的电视,不过,挑选电视只是观战时避免眼疲劳的一种方法,毕竟不能每到大赛就去换电视。为此专家给出建议:适合你的电视不仅是“挑”出来的,更是“调”出来的。

  液晶电视亮度要调低

  现在的电视,功能越来越多,很多人都不清楚应该怎么调,一般就是买来什么样就什么样,不去管他,其实这里面学问也很大。

  如果电视造成眼睛不舒服,更大的原因是亮度和色温。从亮度来说,越亮看得越清晰,但其闪烁频率也同时增高,这样对于人眼健康不利;而电视色温高的时候,如蓝天大海这些冷色会非常鲜艳,对眼睛的刺激也更厉害。

  其实,再好的电视,买回家之后也需要调节,调到最适合自己的状态。

  亮度要调低,应以眼睛舒服为标准,不能只图高亮度。使用液晶电视的时候,亮度更应相应调低。

  色温同样要依据眼睛的舒适程度来适当调低,最好以新闻节目主持人的肤色为标准,这样会对眼睛舒服一些。

  屏幕高度与视线平行

  很多人喜欢“窝在沙发上看电视”,或躺在床上看电视,这看似很惬意,其实这样的方式并不合适。

  看电视也需要有正确角度。电视机的屏幕高度应与视线平行,电视机屏幕的中点位置一般略低于视平线。当你窝着、躺着、靠着的时候,难免会造成视线不平行。这不但会使电视画面的观赏受到影响,还会影响到眼球附近肌肉的正常紧张程度,导致眼部肌肉用力不均匀。这样一来,视觉疲劳常来做客不说,严重的话还会出现斜视!

  另外,电视的观看距离最少要保持3米以上,否则一定会导致近视眼等问题的出现。

  眼睛是可以“放假”的

  随着通信技术的提高,网上直播体育赛事早已是轻车熟路。奥运会期间,上班族们免不了会打开网络电视,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紧张的比赛。

  然而,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难免会让我们的眼睛疲劳不堪。这里,专家教您如何预防视疲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