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关注妈妈的哺乳问题

来源:网络 2009-06-17 07:55:29

说两句

  母婴适宜的保健品

  妇女怀孕、生产到婴儿1岁大是一个特殊的时期,这个时期母婴的营养与保健应十分注意,尤其是对保健品的选择,选择不当会对母子带来不利的影响。

  妇女怀孕后营养不良,可导致胎儿的生长发育迟缓,早产儿发生率增高。孕妇缺乏维生素B1可使婴儿脚气病多发;孕妇贫血可导致新生儿贫血;钙摄入量低或钙吸收不好致血钙降低,其本身就会出现手搐搦症和骨软化症,并直接影响到胎儿。一般来讲,妇女从怀孕第4个月起,必须增加能量和各种营养素,营养素除能量核蛋白之外,需要增加钙、铁、碘、锌及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但要注意营养素补充不能过多,过多也是不利的。产后每个母亲每天约分泌600—800毫升乳汁来喂养孩子,当营养供应不足时,即会破坏本身的组织来满足婴儿对乳汁的需要,如调用母体骨骼中的钙等。为了保护母亲分泌乳汁的需要,必须供给乳母充足的营养。

  适宜于孕妇与乳母的保健食品有营养素补充剂类、改善缺铁性贫血功能类、增加骨密度功能类。适宜于父母的还有促进泌乳功能类。孕妇与乳母是非常特殊的一类人群,选用保健食品时应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书食用。

  婴儿是指从出生至1周岁的孩子,这段时期是生长发育最快的1年,1年内体重的增加为出生时的两倍。因此需要在营养上满足其快速生长发育的需求。母乳是婴儿惟一理想的均衡食物,而且独具免疫物质,有利于婴儿的正常生长发育。母乳喂养也有利于母子双方的亲近和身心健康。提倡、保护和支持母乳喂养是全社会的责任。婴儿获得母乳喂养至少应在4个月以上,最好维持1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