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妈妈都应熟知的育儿时间表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6 22:05:41

说两句

  什么时候可以让宝宝试着自己吃东西?什么时候能够带心爱的宝宝去游泳了?……究竟什么时候才是最恰当的时间,既不会操之过急适得其反,又不会延误最佳时机耽误宝宝的成长?不用发愁,让我来告诉你——一个既不早也不晚,正好合适的时间!

  妈妈都应熟知的育儿时间表

  宝宝自己吃东西:6~9个月

  当你发现小家伙对勺子开始感兴趣时,比如你喂他吃东西,小家伙的手开始不老实,总想把勺子抢过来的时候,就差不多可以开始训练宝宝自己吃饭了。这种情况多发生在6~9个月大的孩子身上。

  妈妈可以为孩子准备一把专为幼儿设计的勺子,然后他就会兴致勃勃地开始练习。刚开始的时候,肯定会弄得一团糟,不过父母应该多点耐心,毕竟小家伙正在进行的是一项重要的技能学习,总要给点时间练习吧?

  执行睡眠时间表:3~4个月

  大约在3~4个月的时候,你的小宝宝开始意识到白天与黑夜的不同,并且开始能够初步按照时间表来作息。不过要等到6个月大时,他们才会比较容易理解时间表的意义并接受它的约束。

  因此,在宝宝3个月的时候,妈妈就可以开始训练宝宝按时间表睡觉了。每到睡觉时间时,首先要让周围的节奏慢下来,让环境昏暗、宁静一些,不要大声说话。同时,要给孩子多些关注,并且轻轻拥抱他,这样做能让孩子感到高兴和放松,用不了多久他就会感到困倦了。此外,还可以考虑在宝宝入睡前让他泡个热水澡,在床边给他讲个小故事,都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结束母乳喂养:6个月~2岁

  为保证婴儿健康,专家建议母亲采用单一母乳喂养至6个月。

  而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比如发现孩子想要吃奶的频率突然增加,或者发现晚上的某些时段宝宝过去睡得很好,这几天却总是清醒时,你就需要给小家伙加餐了。如果他已经17周大了,并且体重超过5.9公斤,那么可以开始喂少量的婴儿米粉:在每次喂完母乳之后,给他吃些米粉,但注意不要太多,否则会减少婴儿吮吸母乳的意愿。这个阶段应当保证婴儿每天吃母乳量不少于900毫升。

  至于何时结束母乳喂养决定权在妈妈。建议妈妈们在宝宝6个月至2岁之间选择一个时间断奶。当你下决心准备断奶时要放松心情,停止泌乳的过程可能只需3天,也可能需要花费整整1~2周的时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