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瑜伽妈妈对孩子的溺爱

来源:网络 2009-06-16 21:33:38

说两句

  两岁的卡桑德拉·金的卧室里摆放着很多小玩意儿,这些东西和当年她母亲朱丽叶卧室里的大相径庭。卡桑德拉身上抹的是加州宝宝生产的无油润肤露,她母亲要为此支付3倍于大众品牌的价格。卡桑德拉的衣柜里装满了有机棉质地的衣服,这些衣服比朱丽叶小时候穿的衣服贵一半。

  现年38岁的朱丽叶是正在兴起的“瑜伽妈妈”中的一员。这些“瑜伽妈妈”属于中高收入阶层,她们追逐时尚潮流,同时也更注重品牌,不管收入多少,为孩子花钱都是大手大脚。她们逐渐改变了婴儿产品市场的风气,使得生产商和销售商们开始调整策略。虽然有时“瑜伽妈妈”对孩子的溺爱让人忍俊不禁,但销售商们对这些母亲的消费能力和影响力都毫不怀疑。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认为他们的孩子应该使用最好的产品,这样才能在以后的人生中获得成功。

  消费态度的转变导致育儿开支大增。这些准妈妈身穿剪裁不一的高腰上衣和低腰仔裤,到处炫耀便便大腹。作家凯瑟琳·斯图尔特出版了小说《瑜伽妈妈》,就讲述了一群热衷泡温泉、出入婴儿精品店的时尚妈妈的故事。她说:“‘瑜伽妈妈’不再满足于为孩子做饭,她们要用独特的方式来表达母爱。”那些目标客户庞大的企业,也把“瑜伽妈妈”视为重要增长点。一些天然食品零售商正试图推出更多有机婴儿食品甚至由无农药纤维制成的童装,以吸引更多的母亲前来购买。

  但传统媒体不太容易影响“瑜伽妈妈”。不管是否在工作,她们的空闲时间都非常有限。相比之下,她们更愿意通过网络了解信息。调查还发现,40%的母亲认为最好的购物消息来源是其他母亲,其影响远远超过了家庭和媒体。

  Babycenter.com的调查显示,收入在5万到20万美元之间的家庭中,有54%表示他们在高级婴儿服装上花费不少,即使有便宜的衣服他们也不会买。波士顿学院社会学教授朱丽叶·朔尔则表示:“物质无法满足所有的需求。”“瑜伽妈妈”花129美元为孩子买了一双鞋,但是她的孩子可能对那个装鞋的盒子更感兴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