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常见疾病 > 正文

因为爱母亲为儿子捐肾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6 19:37:35

说两句

  “妈妈给了我第一次生命,现在她又给了我第二次生命。”06年11月27日上午,23岁的孟俊松躺在南京市第一医院的病床上,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此时,在手术室内,医生正给孟俊松的母亲做肾移植手术,以便安装在他的体内……

  儿子突患尿毒症

  生活好转时尿毒症突然降临

  孟俊松的老家在安徽省巢湖市栏杆乡孟岗村。2003年,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初中毕业不久的孟俊松前往上海打工。在上海一家服装厂内,他勤劳地缝制着衣服,换来每个月九百多元的报酬。平时,他省吃俭用,攒下钱寄回老家,供弟弟读书用。

  今年3月的一天,孟俊松的眼睛突然看不清东西了,衣服都缝不起来。今年8月份,他被确认患上了尿毒症,两个肾已经严重缩小,情况很紧急。

  借遍所有的亲戚筹到3.5万

  知道病情后,孟俊松一家人都哭了。其父母经过争执后作出了决定,由母亲李庭凤捐出一个肾给儿子。“我的身体不好,她不同意我捐,说我毕竟是家里的顶梁柱,唉。”父亲孟祥安叹息着。10月中旬,他们来到南京市第一医院准备肾移植手术。孟俊松的病情牵动着女友曹玉萍的心。曹玉萍来到南京尽力照顾着男友。

  妻子决定给儿子捐肾后,孟祥安就想办法去筹钱。他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终于筹到3.5万元钱。然而,这还远远不够,光手术费就要近七万。医院知道他们的实际困难后,让他们先交这笔钱,手术后再去筹剩下的钱。在医院里,孟祥安望着自己的妻子,心里不能平静。“农闲的时候,我也外出到工地上去干活,赚几个钱。家里就由她照顾,苦了她啊。”曹玉萍也拿出了自己5000块钱积蓄。昨天上午,因为手术要用血,曹玉萍又拿出了几百块钱,让他去买点血。

  母亲拿出一个肾救儿

  “妈妈太辛苦了,我永远爱她”

  第一医院的专家经过各种前期准备,最终将手术定在了昨天。昨天上午8时14分,李庭凤被推进手术室的那一刻,躺在病床上的孟俊松流下了眼泪,双手在颤抖。守在旁边的曹玉萍见状,连忙抓住男友的手放在她的下巴上,不住地安慰。“放心,没事的。”此时,她自己的声音却变得沙哑。“家里都是妈妈在照顾,种田,干活,还要把我们兄弟俩养大,妈妈太辛苦了。妈妈给了我第一次生命,现在她又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永远爱她。”说完,孟俊松的眼泪流了下来。

  此时,在手术室外,孟祥安紧张地坐在凳子上。只要里面有什么动静,他就会站起来,试图透过玻璃往里看。中午12时,李庭凤被推出了手术室。孟祥安急忙跟着医生问前问后。得知妻子情况良好后,他脸上的肌肉才松弛下来。他迅速来到妻子的病房,站在旁边。“哎哟,疼啊!”李庭凤躺在病床上叫唤着,这个44岁的农妇头发凌乱,双眼疲惫而无神。得知妻子口渴后,他连忙倒了杯白开水,然后拿出一个棉签蘸蘸水,放在自己的嘴唇上试试。再将湿润的棉签放到妻子的嘴唇上,不断地重复着。“知道你辛苦,但现在可不要睡啊,我们说说话。”为了防止妻子睡着,他不停地说着:“没事了,小松马上就进去了,没事的,你放心吧。”

  下午14时,当李庭凤的痛苦减轻时,记者试着问她:“拿掉一个肾,你的身体可能要受影响的,你会不会后悔?”“捐给儿子,我决不后悔。”李庭凤的声音很轻,但语气非常坚定。

  母亲左肾成功植入儿子体内

  中午12时,李庭凤离开手术室没一会,孟俊松就被送了进去。下午15时10分,做完手术的孟俊松被推回病房。曹玉萍见状,连忙跑过去。孟俊松望着女友,脸上露出了笑容。很快,医生又把他送进了重症监护室。得知儿子手术顺利后,孟祥安连忙拿过曹玉萍的手机,给亲戚打电话。打完电话,他立刻告诉李庭凤。李庭凤听了,点了点头,嘴里说着:“好,好,好啊。”南京市第一医院肾移植中心贾瑞鹏主任介绍,母子俩的手术都很顺利,李庭凤的左肾已经成功植入儿子的体内。目前,两人还需要进一步接受观察。

  然而,孟祥安的心情却很沉重。母子俩的手术费大约要七万块钱,此外,后期的看护治疗也是一笔不小的数字。“后期的看护和复查甚至比手术更重要,如果做不好,就会前功尽弃了。”医生说。

  声音这些父母贫穷但伟大

  今年以来,南京市第一医院已经做了十多例亲情肾移植手术(与病人有直接血缘关系的人将肾捐出移植到其体内),基本上都是父亲或母亲捐给子女。这些父母几乎全部来自农村地区,家庭经济条件都很差。“也许,他们是不得已而为之吧。他们虽然贫穷,却是伟大的父母。”一名护士说道。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