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常见疾病 > 正文

儿童死亡报告X档案之5岁内死亡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6 18:17:25

说两句

  档案:5岁内儿童死亡首因

  肺炎是严重影响儿童健康的常见,发病率高,在我国肺炎还是引起婴幼儿死亡的第一病因。根据卫生部的调查,我国5岁以下儿童因患肺炎每年每例病人所需的医疗费大约在4000-5000元,给社会和家庭造成了严重的损失和经济负担。

  导致儿童肺炎的病原体很多,其中,B型流感嗜血杆菌(HID)是引起小儿严重细菌感染的主要至病菌,35%以上的肺炎,58%以上的化脓性脑膜炎是由该菌引起的。感染该菌还可以引起败血症、会厌炎、蜂窝组织炎,严重病例可并发神经系统后遗症。在发展中国家,5岁以下儿童感染HIB所致疾病的发病率60/10万-130/10万,80%的病历发生在5岁以下儿童中。由于HIB引起的疾病发病快,诊断困难,往往临床上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造成了细胞耐药性增加,治疗效果不够理想,患儿病死率较高。接种HIB结合疫苗是预防B型流感嗜血杆菌所引起的肺炎、脑膜炎最有效的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已将HIB结合疫苗纳入了扩大的免疫规划范畴,世界上有80多个国家在使用HIB结合疫苗,我国北京,武汉等地已经或正在规划将HIB结合疫苗纳入计划免疫管理。青岛市自去年开始在适龄儿童中开展HIB结合疫苗的预防接种,已逐步被广大儿童与家长接受,并取得了很好的预防效果。

  揭秘档案:社会关注

  由北京预防医学会主办的“7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接种研讨会”在北京朝阳区疾病控制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疾控中心、北京市疾控中心、以及包括北京市朝阳区疾控中心在内的北京18个区县疾控中心的代表们参加了这一研讨会。同时,此次活动也正式拉开了我国通过接种疫苗预防婴幼儿罹患肺炎球菌疾病的序幕。

  从10月起,全国有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等40个城市的1000多家预防接种点会开始陆续提供7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的接种。就北京来说,市内各大区的接种点,如东城区、西城区、崇文区、宣武区、石景山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等都可以接受接种预约。另外,接种点医生提醒,在接种前,家长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如给宝宝洗澡,换上干净的衣服,让宝宝吃好休息好等,充分做好接种准备,也能使疫苗接种的效果更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