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注意力训练 > 正文

亲子游戏:智力开发“一周菜单”

来源:幼教网 2009-06-16 18:13:47

说两句

  父母们,你可知道,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0~3岁是他(她)一生中最为关键的时期。

  一个人的性格、语言能力、协调能力、创造能力等等都是在这一时期形成的。而这些能力的形成与发展恰恰是通过父母与宝宝之间的亲密游戏来实现的。

  0~3岁的宝宝不是只能吃喝拉撒睡,相反,他们一直在游戏中学习运用自己的身体及感官领会周围的世界,进而拓展自己的全方位能力。

  下面是育儿专家们提供的14个游戏,让您和宝宝可以从周一玩到周日,开开心心开发宝宝的大脑。

  星期一

  A宝宝大变脸

  妈妈做出各种表情(夸张点,没关系),宝宝来模仿:笑了、生气了、难过了……再来指认五官,妈妈说,宝宝指(反过来也有趣)。指对了,亲一下,指错了,刮鼻子。(适合1岁半以上的宝宝)

  B苹果娃娃逃不了

  一只苹果娃娃藏到了橘子娃娃中间,请宝宝把它找出来,不过要蒙上眼睛。先来尝一尝,找到了吗?再来闻一闻,还可以摸一摸,苹果娃娃逃不了。(适合找2岁以上宝宝)

  星期二

  C翻翻瓶盖

  找一堆大大小小的塑料瓶盖,盖内贴上小图案(吃的、用的、小动物都可以)。图案向下,妈妈和宝宝轮流翻,然后说出自己翻到的是什么。全翻出来后,由妈妈提议,如:“吃的东西”,宝宝就把所有有食物图案的瓶盖找出来。妈妈可以帮助宝宝一起找。(适合2岁半以上宝宝)

  D捉迷藏

  妈妈把小动物玩具分别放到床下、椅子下、纸篓里……

  凶猛的大老虎来了,小动物们都躲起来了,请宝宝仔细找找,小动物藏在哪里?比如小兔子在桌子底下、小猫在柜子里,让宝宝学会运用句子:××在××下(上、里等)。(适合2岁半以上宝宝)

  星期三

  E我要回家

  准备一些三角形和方形卡片,两只盒子(分别贴上三角形和方形,作为图形宝宝的家)。妈妈可以这样说:“图形宝宝出来玩,找不到自己的家了,宝宝来帮个忙,送它们回家吧。

  ”如果宝宝玩得高兴,还可以让宝宝用卡片拼几种简单的图案。(适合2岁半以上宝宝)

  F小小音乐会

  搬出小鼓、小铃、小喇叭……等玩具小乐器,来敲敲打打,听听发出的不同声音(让宝宝找找看,家里还有什么东西可以做乐器)。然后,妈妈背对着宝宝敲打乐器,让宝宝辨别声音,说出妈妈正在敲打的是哪个乐器。妈妈还可以敲打出不同的节奏,让宝宝模仿其节奏。(适合1~3岁宝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