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常见疾病 > 正文

西安航天三幼出现5例手足口病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6 18:08:59

说两句

  西安南郊航天幼儿园第三分园(简称航天三幼)因在两天内接连发现5例手足口病患儿,被西安市雁塔区疾控中心责令关园,目前再无新发病例,西安市疾控部门要求全市托幼机构必须坚持每日晨检,对幼儿使用过的玩具、餐具、口杯坚持消毒,家长近期不要带孩子去人口密集场所,一旦发现小儿手、口、足出现红痘应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居家隔离治疗。

  两天发现5患儿染病

  据了解,10月13日早上,西安南郊航天三幼老师在晨检时发现一名小一班儿童出现疑似手足口病症状,手上有红色斑点,立即让家长带孩子到就近医院就医,航天医院确诊为手足口病,立即通知了幼儿园和雁塔区疾控中心,航天三幼在当天中午又对全园300多名幼儿进行午检,又在小一班发现三例手足口病患儿,16时雁塔区疾控中心疾控科王勇主任带领工作人员赶到幼儿园,要求发生手足口病班级立即停课、停班。对该班餐具、口杯、玩具进行消毒,对教室进行紫外线照射消毒。

  第二天即10月14日,又在小一班发现一例手足口病患儿,雁塔区疾控部门责令航天三幼关园、停课,并对全园进行全面彻底消毒,21天以后,经疾控部门检查方可开园。在幼儿停课期间,要求幼儿园的老师不准放假,每天都要对幼儿使用、触摸到的设施如门把手、桌椅板凳,教具文具等进行消毒,对居家留观的300多名幼儿进行电话咨询,询问家长是否有继发病例,王勇主任告诉记者从10月14日关园截至目前,再无新发病例。这次发现的5例患儿病情较轻,都在家中隔离治疗。目前5例患儿已经基本痊愈,但是按照省疾控部门有关预防标准要求,患儿手足口病康复痊愈后,仍须居家留观21天,经医院出具检查报告,方可入园上课。

  这起疫情仍属散发病例

  王勇告诉记者,手足口病一年四季都有发生,但是每年5-10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手足口病多在5岁以下幼儿中暴发流行,所以托儿所、幼儿园是手足口病高发场所和区域。目前发现的5名患儿居住在不同小区,所以这起手足口病疫情,仍属散发病例。

  幼儿园每天须晨检

  记者从西安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航天三幼发生手足口病疫情后,该中心要求全市托幼机构必须坚持每天晨检制度,托幼机构坚持餐具、口杯、玩具、用品要经常消毒,家长目前不要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与患儿接触,家长要注意孩子的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