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合格妈妈这么做

来源:网络 2009-06-16 15:04:02

说两句

  请以○或×作答,测验后再对照答案,让我们来看看你是不是个知识及格的妈妈。

  怀孕篇

  □1.当怀孕8~10周左右就会感觉到胎动了。

  □2.妊娠纹除了肚皮之外,还可能出现在胸部、臀部、大腿等部位。

  □3.有人说“生一个孩子掉一颗牙”,是因为胎儿吸收太多母亲身上的钙质,使得母亲钙质不足而掉牙。

  育儿篇

  □4.鹅口疮是口腔内的念珠菌感染,在舌头及口腔内侧可发现白色小乳状的斑块。

  □5.新生儿经常一听到声响,就会出现双手向上、向内举的反应,这是因为他受到惊吓,应该要收惊。

  □6.异位性皮肤炎的宝宝主要是因为本身皮肤不好,所以只要勤抹乳液、穿棉质衣服,和饮食没有多大关系。

  正确解答

  1.×妈妈要感觉到胎动,通常是在怀孕18~20周前后,而第二胎以上的妈妈可能提早到16周左右可以感觉出胎动,如果都没有感觉到胎动,就要请医师检查。

  2.○

  妊娠纹并不是每个孕妇都会出现的,而且出现时分布的范围也因人而异,基本上腹部增加最大,所以妊娠纹最多出现在腹部,至于胸部、臀部、大腿也可能因为怀孕期间的增大,而出现妊娠纹。

  3.×怀孕期间主要是为口腔唾液呈酸性,容易引起蛀牙,加上有些母亲喜吃酸、甜食物,又没有做好口腔清洁,才使得牙齿容易出现问题。否则,多生几胎,母亲的牙齿可就掉光了。

  4.○

  每个人口腔及肠道内都可能有念珠菌的存在,而六个月内的新生儿因为抵抗力较差,如果受到念珠菌感染时,就会发生鹅口疮。只要经由医师给予药物涂抹,很快就会痊愈。

  5.×其实,这是新生儿正常的本能生理反射,通常4个月之后就会慢慢消失,跟惊吓、收惊没有关系。

  6.×异位性皮肤炎是过敏儿三大症状之一(另二项为气喘、过敏性鼻炎),无论是环境、饮食、日常照顾,父母都要多加用心,才能改善宝宝的过敏症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