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产后阴道松弛实用恢复方法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6 08:47:10

说两句

  阴道松弛是生育过的女性中导致性快感下降甚至消失的一个主要原因,而导致阴道松弛的原因通常与自然分娩有关。

  阴道松驰时,由于阴道宽松,使得性生活时原有的阴道对阴茎的“紧握”能力下降,性器官的接触也就难以达到充分、满意,性生活快感下降甚至消失自然就容易出现了。所以在产后恢复期内要进行盆腔肌肉群的恢复性锻炼,不能总是吃、喝、睡过于“保重”。

  传统方法,改善阴道不同程度的松弛:

  那么,产后女性,或者已经出现阴道松驰的女性该如何进行盆腔肌肉锻练呢?我国传统的养生功法“收肛提气”方法能很好地锻练盆腔肌肉。方法是:每天早晚在空气清新的地方,深吸气后闭气。同时如忍大、小便状收缩肛门,如此反复100次以上。当习惯了以后,平时生活中都可以进行,不在于次数的多少,有时间就可以进行上述锻练。经过一定时间的训练,盆腔肌肉的张力就会大大改善,阴道周围肌肉也就变得丰实、有力,阴道松驰就可以不药而愈了。

  而国外的“中断排尿”训练也可以提高阴道周围肌肉张力的,方法是:小便时进行排尿中断锻练,排尿一半时忍着不排让尿液中断,稍停后再继续排尿。如此反复。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练后,阴道周围肌肉张力提高,阴道就变窄了。

  阴道紧缩术,使性生活质量会有明显改善:

  当适当的锻炼也无法弥补这个遗憾,不仅仅是自己没有性快感,而且也让丈夫不满意的时候,甚至有阴道壁膨出的女性,就应该及早到医院做“阴道缩紧术”了。

  阴道缩紧术其实是生殖器整形中很小的手术,操作简单,局麻下即能完成,也不需要住院,术后性生活质量会有明显改善。患者只需要在非月经期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术前检查,尤其是妇科检查,在月经过后的7-10天内做手术,二个月后就可以恢复正常的夫妻生活了。

  现在来做这种整形手术的人不在少数。因为性生活的质量与家庭的幸福与和谐密切相关,高质量的性生活对夫妇双方的健康和家庭的稳定都是非常重要的。当您发现阴道松弛变宽了,夫妻性生活不能满足的时候,可不要讳疾忌医,为了你们的“性福”,可以去看一看整形科医生,有需要做这种手术的话,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阴道松弛指的是阴道壁的组织或是骨盆腔的支持性韧带及隔膜,因某些原因无法维持本来紧密的结构,正如老年人的眼袋或者松弛的额部皮质,呈现下垂的现象。一般说來,造成阴道壁松弛的原因主要是先天性构造松弛、女性流产或分娩之后,阴道经过扩张而肌肉弹性减弱,长期慢性腹部高压造成的脱垂如长期提重物或慢性咳嗽等。

  正常阴道直径2.5厘米,长约8厘米,在阴道四周有许多肌肉及韧带,使其保持一定张力,在阴道内壁黏膜上,还有有许多皱襞,性生活时能增加摩擦力,使双方产生快感。阴道松弛症患者肌力减弱、韧带松弛、黏膜皱襞减少,阴道松弛是导致性快感下降甚至消失的一个主要原因。

  阴道松弛轻微者,易阴道感染且性生活时较无感觉;中度者容易出现尿频;严重者表现为便秘、大便解不干净等。

  阴道松弛与分娩方式

  产后阴道松弛的原因有很多,胎儿过大(巨大儿),在自然分娩时造成了产伤;中期引产造成阴道损伤;多次分娩;产后缺乏运动;产褥期恢复盲目减肥,不注意营养或者过于劳累进而导致盆腔肌肉群恢复不良等等。

  经过自然分娩的女性,因为阴道是胎儿娩出的通道,一般出生的婴儿头部直径约有10厘米,即分娩时阴道要扩张到10厘米,正常阴道直径为2.5厘米,经过出生孩子的挤压,阴道扩张明显,肌肉和处女膜痕受到彻底破坏,弹性明显下降。

  但非只有自然分娩会导致阴道松弛,在临产时盆腔的肌肉和韧带都会充分延伸,为宝宝的出生做好产道准备。因而即使行剖宫产,也会有阴道松弛现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