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产后怎样让乳房恢复迷人曲线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6 07:50:46

说两句

  很多妈妈分娩后,尤其是结束哺乳后,都会对自己乳房发生的变化感到很苦恼。松弛、下垂是最常见的问题,难道这就是做妈妈的代价吗?我们咨询了专家后,帮你制定了一套恢复的方案。

  自怀孕两个月左右开始,在激素变化的影响下,乳腺开始发育。作为生成乳汁的身体组织,乳腺使胸部膨胀,显得更加丰满、。分娩后,为了能快速生成乳汁,乳腺进一步发育,使得胸部也不断增大。

  从怀孕到分娩,胸部变化大致会经历一个过程:

  1怀孕3个月左右,乳房增大2/3罩杯以上;

  2从怀孕5个月开始,增大1罩杯以上;

  3到了怀孕7个月左右时增大2个罩杯,

  4到了即将分娩的第10个月时则增大至2个罩杯以上,分娩后第2-3天会达到乳房的最高峰值。

  5从分娩后喂奶到断奶的大约1年的时间里,乳腺在高度活跃的同时,乳腺脂肪也一点点地被消耗了。随着乳腺恢复到怀孕前的状态,胸部也一点点地变小。

  在断奶(产后1年左右)时,乳房基本上恢复到怀孕前的大小。不过从形状、颜色等方面来说,却很难恢复到最初的状态。

  乳房形状的改变是否和母乳喂养有直接的关系?

  常常听到妈妈们有这样的苦恼:“怀孕前乳房就不太大,断奶以后变得更小了!”“虽然以前我的乳房不是特别大,但很挺拔。可是现在严重下垂。”“乳头的颜色实在太难看了,变成了一个小黑块,就不能再恢复了吗?”“为什么哺乳以后两个乳房变得不一样大了?”

  那么,乳房变化与否真的与母乳喂养有直接的关系呢?其实,无论是否母乳喂养,只要经历过怀孕、分娩的过程,身体就必然会发生一些变化。胸部尤其如此。不过,乳房的松弛情况也是因人而异的,有些妈妈尽管坚持长时间的母乳喂养,断奶后,胸部的线条依然会很美丽。相反,有时候即使不喂母乳的妈妈,也会出现胸部下垂的情况。应该说,和每个人肌肤的状况有着直接的关系。

  一些日常的生活细节对改善乳房的形态很有帮助。

  走路的姿势对胸部的挺拔很重要。不仅是走路,喂奶、换尿布等等,做这些事时如果形成塌胸佝背的姿势,一定会影响胸部的挺拔的。因此,在可能的条件下,一定要尽量保持姿势的标准。比如在推着童车散步时,要经常保持挺胸的姿势,这样对提升胸部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多吃水果和蔬菜。除了注意姿势以外,饮食方面也很重要。忙于照顾宝宝的妈妈们往往容易对自己的饮食马马虎虎,但实际上,保持胸部的挺拔需要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就是最好的营养补给,增加肌肤的弹性,保证乳房的健康。

  可以选择营养品来帮助胸部恢复吗?

  因为产后妈妈体内的激素水平尚未恢复稳定,所以最好是通过食物摄取足够的营养。因此,不要盲目选择保健品或营养品,尽量还是靠均衡地饮食保证营养需求。

  如何为变化后的胸部选择适合胸罩?

  产后乳方的变化带来的烦恼,我们可以通过“胸罩”来解决。

  胸部整体下垂

  最好选择有提升效果的胸罩,从下往上抬高胸部。

  乳房变小,不够丰满

  要应对胸部的整体缩小,建议尽量使用厚一些的胸罩,如能增加衬垫的胸罩。

  胸部两侧的赘肉很明显

  建议选择那些能将腋下赘肉往中央挤压,有塑形功能的胸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