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孕妇产后下水游泳谨防得风湿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6 07:14:34

说两句

  产后不久就下水游泳,通过增加运动量减少孕期积累的全身脂肪,是时下许多爱美妈妈的选择。但是医学专家提醒,产后立即游泳会大大增加产妇得风湿病的可能,因此应当慎重“下水”。

  上海俪人女子医院近日接诊了一位产妇。这位今年3月刚刚喜得千金的徐女士产后3天便下水游泳,时间也只有半个小时。一个月后,她感到全身酸痛。

  俪人女子医院中医科主任陆雅芳分析说,产妇分娩后全身的皮肤毛孔和骨缝都张开了,加之气血两虚,如果游泳时的水温过低,有可能导致风寒侵袭体内,并滞留于肌肉和关节中,使得产妇周身气血凝滞,引发身体关节和肌肉疼痛。

  产后游泳是从西方传来的产后恢复方式,为什么许多西方产妇生完孩子马上就可以从事诸如游泳这些活动呢?上海俪人女子医院妇科专家江秀华解释说,不管西方还是东方,女性怀孕期体内各系统的变化是一样的,生完孩子以后都要有恢复阶段,如子宫恢复需要6周-8周。在子宫没有完全恢复时游泳,容易造成细菌感染或慢性盆腔炎;而且生育后机体抵抗力下降,更容易着凉生病。

  江秀华提醒说,根据国人的体质特点,产后运动可在分娩一周后进行,同时要注意时间不可过长,运动量不可过大。此后,可根据个人的体质情况逐渐延长时间,适量加大运动量,逐步由室内走向户外,进行散步、游戏、快步走、做保健操等活动,可调节神经内分泌机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加热量消耗,恢复生育前原有的女性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