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怎样一步步让宝宝接受蔬菜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5 22:46:18

说两句

  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但是,很大一部分孩子不爱吃蔬菜,或者不爱吃某些种类的蔬菜,这成了家长的心病。如果早一点给孩子添加蔬菜,那就可以避免他日后讨厌蔬菜。所以,从婴儿期开始,就应该适时地给孩子添加一些蔬菜的辅助食物。

  怎样一步步让婴儿接受蔬菜

  刚开始可以给孩子喂一些蔬菜汁或用蔬菜煮的水,如西红柿汁、黄瓜汁、胡萝卜汁等,然后可以给孩子喂些蔬菜泥。到了孩子快1岁的时候就可以给他们吃碎菜了,可以把各种各样的蔬菜剁碎后放入粥、面条中喂孩子吃。在这个过程中,有以下几个问题需要新妈妈注意。

  爱心贴士一:

  在没有给婴儿正式喂蔬菜之前,妈妈喜欢吃的蔬菜可以通过乳汁的味道影响婴儿。婴儿比较容易接受妈妈平时常吃的蔬菜的味道。

  爱心贴士二:

  婴儿对蔬菜比对谷类食品和水果挑剔得厉害。你可能会发现有一两种蔬菜你的孩子不喜欢吃,那么,不要强迫他吃,我们有很多蔬菜可以选择。

  爱心贴士三:

  3个月以后的婴儿虽然消化液分泌开始增多,但胃肠道功能尚未发育完善,不可能像成人一样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必须以半流质形式做成菜泥吃才不致引起消化不良。

  爱心贴士四:

  孩子刚吃蔬菜的时候,大便里出现没有消化的蔬菜是很正常的。只要大便不稀,没有黏液,就不是坏信号。在这种情况下,要慢慢地增加给孩子吃的各种蔬菜的数量,直至孩子的消化系统学会处理这类蔬菜为止。如果某种蔬菜导致孩子泻肚或者大便中含有黏液,可以暂时停止喂他这种蔬菜,过一段时间再从少量试一试。

  爱心贴士五:

  很多婴儿一开始都不喜欢蔬菜的“异味”,此时可以适量加入一点果汁,让婴儿容易接受。

  爱心贴士六:

  尽可能选择洁净和新鲜的蔬菜。有些蔬菜施用过量化肥会长得很大,根茎处发红,储存后会变色,加工后会有异味。洗菜时可放入少许食盐浸泡一段时间,这样有清除残留化肥和农药的作用。

  爱心贴士七:

  给3~4个月的婴儿制作菜泥时,应选择新鲜的蔬菜嫩叶,去掉菜梗,但不宜烹煮时间过长,否则会使维生素大量损失。

  爱心贴士八:

  建议爸爸妈妈多费点时间自己制作孩子的营养餐,因为亲手制作更能控制食物的营养,比起罐装食品要好得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