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让宝宝入睡的方法

来源:网络 2009-06-15 15:06:10

说两句

  宝宝不肯关灯睡觉,迟迟不肯上床,含着奶嘴才肯入睡……如果你正为这些烦恼,那一起看看下面的建议吧!

  不肯关灯睡孩子可能不是怕黑,而是害怕黑暗中他产生的幻觉。开着灯,他能看到自己心爱的玩具,看到熟悉的室内摆设,这一切都会让孩子有安全感。

  白天,你可以和孩子玩捉迷藏的游戏,让他习惯见不到周围的东西和自己亲近的人。晚上,可以牵着孩子的手进入关着灯的屋里,一起观察黑暗中的屋子是什么样的,让他慢慢觉得黑屋子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

  非要上大床尝过和父母同睡的甜头,孩子是不愿意再孤零零地独自睡小床。如果他感到害怕,或做了噩梦,也会上床去寻求安慰。

  平时不要让孩子看恐怖、暴力的电视镜头。在孩子被噩梦惊醒时,要温柔地安慰他,并保证爸爸妈妈都在身边,他会很安全。而且,不要把让孩子自己睡觉作为一种奖惩手段,表现好就可以睡大床等等。这样的手段会令孩子更排斥小床。

  含着奶嘴睡夜里孩子的哭闹让人心烦意乱,而且还会打扰邻居,于是,安抚奶嘴就塞进了孩子嘴里。吸吮能给孩子带来安慰,慢慢地,孩子习惯了依赖它入睡。可以先从白天的小睡开始,而且要在孩子身体健康的时候进行。睡觉前,不要让孩子太兴奋或太疲劳,以免造成孩子入睡困难。没有奶嘴时,孩子会哭着反抗,你可以用温柔的语言安慰他,或者抱着他哄一哄,让他体会到妈妈的爱,有充分的安全感,孩子慢慢就会告别奶嘴了。

  他是夜猫子有好看的动画片,想和迟归的爸爸妈妈多玩一会儿,白天睡得太多,都是让孩子变成夜猫子的原因。把睡眠时间一点点提前,让他慢慢适应。睡前不要和宝宝疯玩,把他抱在怀里讲个故事,也是很好的亲子时光。午睡不能太晚,时间也不要太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