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孕妇在妊娠晚期需要更多营养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5 12:10:12

说两句

  孕妇比平常需要更多营养。尤其是在妊娠晚期,需要额外增加100-200千卡的能量,所以应摄取各种营养素如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钙质、铁质等。无机盐和维生素也要比妊娠前增加。

  1、孕妇营养所需的各类食物

  粮谷类:主要功能是供给能量。营养素主要是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如泛酸、维生素PP、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还也一些蛋白质、脂肪和无机盐。每天约需要300-400克。

  蔬菜水果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矿物质)、膳食纤维等。主要功能是参与机体代谢,增强身体抵抗力。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帮助排泄。每天约需要水果两个(500克),蔬菜300-450克。怀孕时每天吃一个香蕉,以摄取钾和叶酸。

  奶或奶类食品:含有丰富的钙质、蛋白质等。能促进胎儿的骨骼和牙齿发育。每天约需要牛奶一至两袋(板进装)。

  鱼、肉、蛋、禽类:主要含优质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维生素。其中的蛋白质含量高,生物利用率高;鱼类有较多不饱和脂肪酸可防治动脉粥状硬化和冠心病,钙和碘也很丰富。主要功能是促进胎儿发育,构造体内各种组织,包括所有细胞、体液、肌肉等。每天需要量约150-200克。

  豆类及其制品:包括各种豆子、坚果类(如花生、瓜籽、核桃等)及部分植物油,主要含蛋白质、钙和维生素B1等。每天约需要50克。

  水:是一切营养素在体内发挥作用的载体。可助消化,帮助排泄,也是构成胎儿身体的重要成分。每天需要量约六至八杯)。

  2、孕妇选择食物应注意的事项

  (1)每日各类食物尽量都有,这些才能保证营养素的摄入齐全。

  (2)新鲜疏菜、水果不可缺少。

  (3)盐腌渍类食物应少吃,如咸蛋、咸鱼、咸菜等;加工食品如腊肉、火腿、香肠、腐乳等也要少吃或不吃。

  (4)辛辣调味品,如芥末、辣椒、胡椒等应少吃。

  (5)酒、浓咖啡及香烟对身体有害无益,应尽量避免。不宜过多喝茶,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咖啡因具有兴奋作用,饮用过多会刺激胎动增加,甚至危害胎儿的生长发育。

  (6)摄取过多糖含量高的食品如糕点,糖果等,容易引致体重过重及牙齿损坏,也可使体内碱度下降,容易引起疲乏、无力。长时间酸性体质,还容易使母亲罹患某些疾病,更重要的是会因此而影响胎儿正常、健康地生长发育。同时也影响孕妇的食欲,应尽量避免。

  (7)不必额外补充其他补品,均衡饮食可供给足够的营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