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妈妈带宝宝需要注意的事项

来源:网络 2009-06-15 12:05:39

说两句

  小编告诉所有妈妈,带还不会说话的宝宝,好多在常人看起来无所谓的事,都必须格外注意。比如:

  一.如果在家给宝宝做衣服,必须记住你在做衣服的现场带去几根针,如果一根针不见了,你找不到。就不可以给宝宝试衣服;

  二.宝宝衣服上的扣子必须钉牢,突然发现衣服上的扣子掉了,必须找到,如果找不到,应确认100%不会有宝宝吃到肚子里的可能。如果同时发现宝宝哭闹,则应立即透视,排除疑点;

  三.宝宝会坐、会爬以后,在宝宝伸手可以够到的地方,不可以有扣子、硬币、小玻璃球……等宝宝可能入口的东西;

  四.夏季天无论多热,都不应该通宵给宝宝开空调、电扇。不可让宝宝喝冷饮,而应该喝凉白开水;

  五宝宝夏季洗澡也一定不能用冷水,而应该用和体温相同的水。

  六.不赞成宝宝吃不新鲜的加工产品。比如吃鸡蛋糕不如吃鸡蛋;喝超市的果汁不如喝自己榨的鲜果汁……等。凡是自己可以加工的,都亲自给宝宝做。

  七.宝宝活动时有可能摔跤的地方,所有的家具的棱角部位,要统统用软包装牢牢包裹成圆形。

  带宝宝出游的注意事项

  带宝宝出门旅游虽然麻烦,但偶尔让幼儿呼吸郊外的新鲜空气,对宝宝的健康及精神都有帮助。为不让全家的出游计划败兴而归,特在此提出下列建议事项:

  1.未满月或刚病愈的宝宝尽量不要出门,如非要出门最好事先询问医师的意见,并尽量让行程中有足够的休闲时间,以配合宝宝平日的作息时间。

  2.使用配方奶粉的宝宝,出门一定要携带足够使用的婴儿奶瓶,使用后须洗净、消毒。

  3.必须使用煮沸过的水冲泡奶粉,避免饮用饮水机里的水。

  4.让宝宝喝平常固定喝的奶粉,不要随意更换其他品牌,以免宝宝不适应。

  5.必须准备充足的纸尿片、替换用的衣服以及御寒用的外套、毛巾等。个人药品是大部分人旅行时行囊中的必备品,尤其是与宝宝出门旅行,更要防备紧急之所需。旅行前最好请医生开一些如退烧药、止泻药、止吐药及感冒药等一般药品随身携带,以避免发生紧急时乱服成药的情形。如情况较严重,一定要马上就医诊治,以免延误病情及影响旅游的行程、兴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