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怎样防止宝宝过敏呢?

来源:网络 2009-06-15 11:44:16

说两句

  相信吗,在我们以为相当安全的生活环境中,充满了各种致敏的因子。如果你的宝宝或家人是个过敏体质的人,对于常在无预警的状况下,发作的过敏疾病,一定感到相当困扰。我的宝宝是个过敏儿,有什么方法可以让他远离过敏原呢?

  环境布置以简单为主

  家里有个过敏宝宝,真是让父母伤透了脑筋,除了屏除致敏的来源之外,布置一个防过敏的居家环境,阻绝所有过敏的因素,相信可以让孩子更愉悦、健康的成长。

  居家环境布置最好以整齐、简单为主,除了外出的时间,家里是一般人接触时间最长的场所,但是也是最容易因为忽略,反而造成过敏的死角。随意摆放的旗帜、保暖地毯、厚重窗帘布、布沙发等,都是造成过敏的来源之一。这些常见于一般民众家中的物品,容易沾染空气中的灰尘,一旦接触之后,就容易让人体产生过敏的机会。

  另外,造成过敏主因-尘蹒,会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下滋长,若是家中的布置都是一些不易清洗、过于繁琐的物品,日积月累之下,摆放的物品,都可成为严重的有害物质。

  最正确的做法是,平常不会或不常使用的物品,尽量收拾置放到橱柜。在物品的摆设上,要以简单、简洁为主。繁复、多种东西的堆栈、物品间的隙缝多灰尘等,这些都有可能造成过敏的危险,要尽量避免。

  家俱的选择也要留意,以百叶窗或塑料遮板代替厚重窗帘,以木制品、塑料制品代替填充式家俱,定期清洗或是喷洒除蹒溶剂。

  清除尘蹒小常识!

  1.尘蹒一般生长于60℃以下,建议妈妈在清洗衣物,或是要消毒器具时,建议用60℃以上的热水,或用除蹒洗洁剂先浸泡一段时间之后,再用清水清洗。

  2.尽量控制家中的湿度在40-50%,因为尘蹒在相对湿度50%以下无法生长。

  物品选购看这里

  排除不好洗、软、贴身的物品,以容易清洗的为主,专家提醒家长。很多家长就是忽略这个非常需要注意的要点,很多大人会买绒毛玩具给小朋友,但是绒毛玩具上容易沾染病毒、霉菌、灰尘等致敏病菌,尤其对抵抗力较弱的婴幼儿,这些污染物更是一大伤害。物品的选择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只要多一点用心,自然会减少过敏的机会。

  预防过敏,不是等到病情发作时,再来做治疗,不管居家或是出外,都要记得随时注意阻绝过敏原,不要再让致敏的因素有机会来侵害宝宝或家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