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学习乐器有助提高儿童能力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5 10:39:27

说两句

  美国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表明,长期接受音乐训练的儿童比没有接受音乐训练的儿童在阅读方面具有更好的认知能力。

  据美国合众社17日报道,长岛大学研究人员皮罗和奥尔蒂斯是在对两所小学的学生进行为期10个月的对比测试后得出上述结论的。研究结果发表在期刊《音乐心理学》上。

  在测试中,一所小学的46名学生连续3年接受正规的钢琴培训;而另一所小学的57名学生则没有正式学习过任何乐器,也没有在课堂上或课外上过音乐课。两校学生均接受全面的听、说、读、写能力教育。

  研究人员在一个学年(10个月)的开始和结束时对两个小学的学生进行了阅读技能评估。结果显示,接受乐器培训的一组在词汇和语言表达上均明显好于没有接受培训的一组。

  孩子好智商是可以设计的

  卡尔·威特说道:“对于孩子来说,最重要的是教育而不是天赋,孩子成为天才还是庸才,不是决定于天赋的多少,而是决定于出生之前直到五六岁的教育。对孩子的教育必须同孩子的智力曙光同时开始。”据国外神经学专家研究,胎儿从第5周之后形成神经细胞,因此父母亲希望宝宝有什么样的智力,希望能够在有利的条件下增进遗传中大脑潜力的发展,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预先设计的,其方法很简单,那就是胎教。

  ★生理方面

  ·营养充足--饮食上既重质量,又适量,所有养分,尤其是蛋白质、维生素、糖类、矿物质等都要充足,但在量的方面,不要过度进补,免得造成胎儿过度肥胖,影响生产过程。

  ·衣物干净卫生舒适--不要为了怕身材难看而束腰束腹,如此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展,鞋子也要以舒适为主,不要穿高跟鞋,以免跌倒造成危险。

  ·休息与睡眠要充足,不要过度劳累。

  ·适当的运动--夫妇通过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健康,能为下一代提供较好的遗传素质,例如散步、慢跑、登山、郊游,这些轻微的活动有助于顺利生产,但切记做太强烈的运动或繁重的体力劳动。

  ·保持身体清洁,避免染上疾病。

  ·定期产前检查--不但可以帮助孕妇了解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早期发现疾病,早期治疗,也能给孕妇提供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

  ★心理方面

  ·接受孩子的来临--不要因为他不是在父母亲期待中降临而拒绝孩子,自己必须先从心理上接受这个现实,这才能有利于胎儿的成长。

  ·接受孩子的性别--不要苛求孩子的性别及容貌,如果重男轻女,希望孩子出生时把父母亲相貌上所有的优点都一一具备,这种期望太大,会给孕妇造成不必要的心理压力,使她无法保持平静的心态。

  ·夫妻关系和谐--首先丈夫要给予妻子足够的关心,帮助妻子尽快适应怀孕所带来的不便与不安,使之保持平和的心情;其次妻子出现失常的心理状态时,另一方要善于引导,帮助其恢复到正常的心境;第三,夫妻双方在解决某些问题时要能够大度地“容忍”对方,以免发生激烈的争吵;第四就是双方共同安排有规律的生活程序,以消除某种容易导致心理失调的状况;第五则是不要看刺激性强烈的杂志、刊物、报纸、电影,以免出现孕妇心理过于激动的现象。

  ★智力刺激

  ·孕妇听音乐--每天听一些欢快、优美动听的音乐或活泼有趣的儿歌、童谣,并随着轻轻吟唱,这能够为胎儿提供丰富的精神刺激和锻炼,也为培养智力打下了基础。

  ·给宝宝听音乐--怀孕中期,将一些优美的乐曲通过母亲的腹部源源不断地灌输给胎儿,培养胎儿的听力,也刺激大脑神经细胞的形成。

  ·固定地阅读优美的散文、诗歌。

  ·经常欣赏名画、美好的事物与大自然中美丽的山水花草鸟鱼等。

  ·每天和宝宝固定地说话,如早晚同胎儿打招呼,对胎儿讲讲话,把胎儿当作一个能听、能看、能理解父母的、有生命、有思想、有感情的谈话对象,而不是对牛弹琴。通过父母亲充满爱意的呼唤与谈话,给予胎儿良性的刺激,这能够丰富胎儿的精神世界,开发他的智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