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孕妇夏季饮食食谱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5 10:23:53

说两句

  夏日是新鲜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新鲜的水果餐成为夏季饮食首选。水果菜风味别具一格,或甜或酸、或爽口、或滑嫩。水果粥、水果饭美味健康。水果沙拉能让人感受夏日“缤纷”。

  爽口水果菜

  爽口水果菜

  以水果入菜并不罕见,普通市民也能炒得一手酸甜可口的菠萝鸡丁、芒果牛肉。顺德梁-琚职业中学教烹饪的康老师说,夏季珠三角地区市民喜欢吃些酸甜开胃的水果菜。

  今夏顺德顺峰山庄等知名酒楼纷纷推出别具一格的水果菜招揽生意。顺峰山庄总经理、中国烹饪大师罗福南告诉记者,顺峰山庄推出火龙果炒龙虾、芒果带子丁、密瓜海蜇、荔枝肉盏等水果菜。“火龙果、芒果、荔枝等是岭南地区夏季新鲜水果,而海鲜、河鲜也是珠三角地区特产。将时令生果与海鲜同烹,既爽口嫩滑,又开胃。”罗福南说,水果菜极考厨师功夫。“水果中的水分和糖分含量很高,用水果做菜,口味不能太咸、调味料不宜过重,稍不注意便会弄巧成拙。”同时,罗福南表示,火候也相当重要。“水果容易煮烂,一定要快速炒好,才能保证水果的爽口、原味。”

  养颜水果饭

  养颜水果饭

  用新鲜水果入饭、煮粥,不仅美味,有些还具药用价值。大良新世界蔬芙果汁店工作人员莫国媚告诉记者,留连芒饭将煮好的糯米饭放在烧热的铁板上,在微波炉中“叮”一分钟,再放入芒果雪糕“叮”,“叮”好后在热气腾腾的糯米饭上方摆上切好的芒果、香蕉、奇异果等鲜果,清甜开胃。莫国媚说,夏天不少人不喜欢吃饭,蔬芙果汁店便将椰子肉制成河粉,加入芒果冰沙和一些时令水果,便成清凉主食。“鲜果河粉、香芒卷子都是开胃的食物。”

  水果还能入粥。康老师说,时下气候渐渐炎热,因此应该选用寒凉性质的水果入粥。如果是体质虚寒的人士,则应该选用温热性质的水果入粥。如西瓜粥具有清热袪暑、除烦止渴、解酒毒、降血压的功效。将西瓜去籽、切块后,浸涨西米,并把橘饼切成细丝状。然后把去籽西瓜瓤、冰糖、橘饼放进锅内一同煮开。最后加入浸泡发涨后的西米煮熟。

  水果沙拉

  “缤纷”水果沙拉

  在夏日午后的家里,自制几款简单的水果沙拉,不经意中收获了一夏“缤纷”。准备菠萝50克,苹果50克,猕猴桃50克,香蕉50克,小西红柿8个,樱桃若干。将菠萝、苹果、猕猴桃、香蕉切成方糖大小的丁,小西红柿1分为4。加入白糖和红葡萄酒拌匀腌1个小时,同时放入冰箱。1个小时从冰箱取出,将樱桃去蒂。一款爽口、消暑的水果沙拉便已制成,红、黄、绿、白色均有,看上去很美味。

  吃水果巧防上火

  夏日水果虽然好吃,却容易上火。康老师说,吃水果要有一定的方法,可以避免上火。

  比如避免吃榴莲上火的办法是搭配吃山竹。山竹特点是清热去火,泰国人在吃榴莲后常有吃些山竹的习惯。或者将榴莲壳煎淡盐水服用,可降火解滞。荔枝是温热属性的水果,吃荔枝时,先喝小半碗淡盐水,剩下的留在吃完荔枝后喝,或把脱了壳的荔枝肉浸淡盐水吃,都能起到降火的功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