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孕期妈妈应当多吃西兰花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5 10:16:16

说两句

  西兰花是被公认的健康食品之一。女性怀孕期间每周吃3次西兰花,每次200克,就能对胎儿心脏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据专家介绍说,西兰花之所以具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里面含有一种叫做SGS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稳定孕妇的血压、缓解焦虑。

  西兰花中还含有丰富的叶酸,这种物质可以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无脑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对胎儿的生长发育同样有着重要作用。因此,准备怀孕的妇女,都应注意多吃一些叶酸含量高的食物。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叶酸性质不稳定,食物贮存时间太长、贮存温度太高、烹调时间过长等都会令叶酸受破坏。因此,西兰花以少油快炒为佳,或者用鲜鸡汤焯一下直接吃。

  相信很多准妈妈都知道叶酸的重要性,知道它的缺乏会导致严重的后果,那么什么时候开始补充叶酸才最有效呢?

  你可能会认为,一旦发现怀孕就马上补充叶酸,全程不中断,这样应该够了吧!可是,由于前面所说的这类神经管畸形的发生是在怀孕的前28天内,而此时,包括你在内的大多数准妈妈还未意识到自己已经怀孕,所以,当你刚沉浸在即将为人母的喜悦中时,也面临着叶酸缺乏的危险,并危及到腹中的宝宝。

  很明显,无论你在怀孕以前或是怀孕以后,对叶酸的摄入量都是不够的,这样一来,你体内储备的叶酸也就相对不足。可叶酸从摄入到在体内储备需要一段时间,如果你发现自己怀孕了再去补充叶酸显然就太晚了。

  叶酸补充的最佳时间应该从你准备怀孕前3个月至整个孕早期。

  叶酸的补充是延续到孕期结束,不可停顿的。在孕中、后期,宝宝DNA的合成,胎盘、母体组织和红细胞增加都使你对叶酸的需要量大大增加,所以即使宝宝的神经系统在孕早期已经发育完成,但孕中、后期叶酸的缺乏仍然会引起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先兆子痫、胎盘早剥的发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