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临盆待产 > 正文

孕妇阵痛来得早的原因分析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5 08:10:37

说两句

  一旦受精卵在子宫里“落户”之后,妈妈身体里就充满了激素,使胎儿能够安心成长。子宫的肌肉放松下来,变得柔软,为孩子创造了一个能伸展的“摇篮”。

  分娩临近的时候,血液里的阵痛激素水平上升,体内那些引起疼痛的物质慢慢地开始发挥作用了。

  正常情况下,这种变化一般会发生在预产期的前后。因此,阵痛也是宝宝降生前的信号。可是,如果在怀孕20周后,准妈妈就开始感到一些变化,子宫内不再安宁了,一波一波的阵痛开始袭来,那将意味着什么呢?

  有可能是多胞胎妊娠,妈妈的肚子里有不止一个孩子。这种情况下,子宫比在只容纳一个孩子时需要提早扩展。肌肉接受到指令后就会马上行动,阵痛就开始了。有可能准妈妈曾经多次流产,如果是这样的话,她的子宫宫颈通常已经扩张、变薄,控制功能因此退化,子宫口会随着子宫的慢慢增大而渐渐张开,这样也会导致阵痛的开始。也可能是子宫位置不正常,这样可供胎儿活动的空间就比较小,这与多胞胎的情况是一样的,同样会导致阵痛提前开始。有可能是细菌通过阴道感染到子宫宫颈,细菌在子宫里扩散因此引起疼痛。

  统计数据表明,18岁前或35岁后怀孕早产的概率很高,因此,这些准妈妈很可能会提前感受到阵痛。阵痛提早的情况中有超过50%是因为心理原因,比如紧张、压力过大和对未来的没有信心。

  并不是所有的阵痛都会导致分娩的开始。准妈妈有时会感到肚子一阵阵的发紧,或者小腹感觉异样,与正常的阵痛不同,很可能是身体在做分娩“练习”。但是如果剧烈难忍,或者出现其他异常情况,准妈妈应该咨询医生。只有专业人士,才能分辨出究竟是准妈妈不舒服引发的无害阵痛“练习”,还是身体在发送报警信号?

  首先,医生会检查子宫,观察子宫口是否紧闭。超声波能够检查产道的长度,如果它比相对应的怀孕周数的标准长度要短得多,就有可能预示提前分娩的到来。

  医生会帮助1/3的准妈妈解除警报,告诉她们这不是“正式”的阵痛。准妈妈于是又可以回家了,并且带着医生的忠告:保持心情放松。通常,医生会给孕妇开些镁,这是有助于肌肉放松的微量元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