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胎教方法 > 正文

胎教应营造良好的胎内环境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5 07:22:52

说两句

  怀孕生子堪称人生最大乐事之一,但不免要经历不舒服的身心变化历程,准妈妈若能作足功课,了解在怀孕三个时期的体重控制、制伏小毛病、孕期常见问题、适度“孕动”等安心原则,不再陷入自我责备的孕期焦虑,配以适当的胎教,相信一定能以最开心、舒服的状态来迎接可爱宝宝的诞生!

  完美胎教我作主

  胎教也就是营造良好的“胎内环境”,当准妈妈逐步改善自己的身体健康与外在环境时,也就是在为胎儿提供一个稳定、愉悦、轻松的胎内环境,使得胎儿在良好的环境下成长,对于胎儿身心的健康发育也将有一定的帮助,胎儿出生后持续的良好教育也将因此而奠定良善的基础。

  胎教方法有哪些

  众多的胎教方式中皆有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必定包含了美的元素。譬如音乐胎教必定是听着优美轻柔的音乐;饮食胎教也是食用能够帮助心情愉悦及身体健康的食物。因此不论准妈妈决定执行何种胎教方式,都要记得维持作息、饮食正常及轻松的心情是营造良好胎内环境的首要课题。

  胎儿在每个阶段皆有不同的成长进度,胎儿在准妈妈肚子里约10周大时能够挥舞着手,做出如同呼吸一样的动作,也会将羊水吸进、吐出嘴巴,做出咀嚼、打哈欠的模样;16周时胎儿有了触觉及味觉,因此若遇到羊膜穿刺的针时,胎儿便会反射性的躲开;18周开始有听觉;30周时胎儿开始有了记忆……准妈妈可以针对每个时期胎儿的成长特征来执行各种胎教,如子宫对话、运动胎教、抚摸胎教、音乐胎教、饮食胎教、环境胎教等。

  进行胎教的注意事项

  许多特别在意胎教的准妈妈可能会对胎教进行的进度及方式感到紧张、焦躁,但是若坚持胎教也必须按表操课的话,可能会适得其反。胎教最主要还是希望准妈妈能保持欢乐、正面的心情,让胎儿感受到准妈妈的愉悦,才能让各种胎教方式建立在良好的起点上,以获得最完美的效果。

  胎教也很注重持续性、重复性地给宝宝灌输正面的事物,准妈妈也别忘了维持正常的生活作息,避免待在空气质量不佳的环境,同时也要禁烟禁酒(准妈妈在孕期饮酒不仅同时伤害准妈妈与胎儿的身体,更可能会造成“胎儿酒精症后群”)。准妈妈如果有吸烟的习惯,不但会增加早产的机会,也容易使胎儿生长迟滞,所以一个好妈妈不但自己不要吸烟,也不要让自己和宝宝成为二手烟的受害者,因此准妈妈一定要先爱惜自己的身体,进而有能力爱护腹中的胎儿。

  结语

  孕期许多不适都是因为激素改变所惹的祸,为了迎接健康的宝宝,还请准妈妈们暂且忍耐一下,接受自己身体上的改变,并用些方法让自己更舒服,毕竟这是此生难得能与宝宝独享的亲密共处时光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