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胎教方法 > 正文

准妈妈选择最喜欢的胎教方式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5 06:37:35

说两句

  营养胎教――吃得健康

  关键词:胎教的根本

  给胎儿提供充足的营养,保证胎宝宝发育良好是胎教的根本。因此,了解孕期的生理特点,平衡和科学饮食也是胎教至关重要的。

  方法:饮食有规律,一日三餐不可缺。营养均衡多样化,多吃一些新鲜水果和蔬菜,尽可能以食物代替保健品

  情绪胎教――感知快乐

  关键词:胎教的起点

  胎儿孕育在母体中,最早接触的声音就是妈妈的心跳和脉搏,从心跳的频率当中,胎儿直接能感受到妈妈的喜怒哀乐。因此控制情绪,保持心境平和应该是准妈妈进行胎教的第一步。

  方法:选择一些令自己孕期心情愉快的活动。如散步、阅读等等。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音乐胎教――培养好心情

  关键词:促进宝宝大脑发育、舒缓准妈妈紧张神经、提前启动音乐智能

  美妙的音乐可以促进脑神经元的发展与沟通,不仅对胎儿有好处,就连妈妈也能在音乐中放松自己的情绪。

  但应当注意的是,音乐应当选择舒缓轻柔的,节奏过于强烈或声音过大对胎儿来说都只是一种噪音。不一定非要选择什么世界名曲,做家务时,随口哼唱的儿歌也可以成为最好的音乐胎教。

  方法:准妈妈聆听音乐的次数和时间不宜过频,也不宜太长;一天2次,每次20~30分钟;不要选择有歌词的音乐;每天所听的乐曲相对固定,不要经常变化;声响控制在75分贝左右。

  语言胎教――另类沟通

  关键词:大脑良性刺激、密切与宝宝的情感交流、奠定语言智能发展的基础

  语言是父母与胎儿交流的最直接的手段。可以是喃喃自语,

  也可以对着宝宝诉说。不过研究显示,胎儿对于爸爸低沉、浑厚的声音反应最为积极。所以不仅仅只有准妈妈,准爸爸也要常常与胎宝宝说话。

  方法:描述你的生活。怀孕后,牢记宝宝的存在。从早晨起床到晚上睡觉,孕妈妈所经历和发生的事情都可以和肚子里的小宝宝诉说。

  给宝宝讲故事。每天安排一个时间给肚子里的小宝宝讲故事。讲述的时候,孕妈妈的声音要欢快、明朗、柔和,充满感情,这样才能“吸引”他(她)。

  和准爸爸的亲子交流:邀请准爸爸参与宝宝的语言胎教。准爸爸说话时,语调要轻柔、平和,慢慢提高音量,接近平时说话声音。

  抚摸胎教――爱心传递

  关键词:促进宝宝感觉系统协调发展、让他获得安全感

  抚触胎教轻柔的抚摩,是父母与胎儿最早的触觉交流。他们可以通过手感受孩子的胎动,宝宝也可以通过温柔的爱抚感受到父母的爱。

  方法:对胎儿的抚摸训练宜在傍晚胎动比较频繁时进行,孕妈妈平卧在床上或者坐在较宽大的椅子上,全身放松,将双手手指放在腹部,以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的顺序随着音乐轻轻触摸胎儿,每次5~10分钟。如果宝宝用力蹬腿,说明他不喜欢,最好马上停止。如果宝宝在抚摩后有蠕动的反应,说明他喜欢这种抚摩。

  运动胎教――生命的感动

  关键词:妈妈体质好,宝宝更健康

  运动能使准妈妈吸入更多的新鲜氧气,加速体内废物的排出,有效地缓解孕期的不良反应,让胎儿能够更加顺利地度过整个孕期。

  方法:选择孕期适合的运动项目:散步、孕妇瑜珈、游泳等等。注意,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运动量适当,太过和不及都对妈妈和胎宝宝没好处。

  接受过胎教的孩子,他们会:

  1、不爱哭,很容易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听到播放过的胎教音乐或母亲哼唱的催眠曲能很快入睡。

  2、易于与人交流,喜欢朝人笑,不认生。

  3、语言接受和理解能力都比较强。发音比较早,能够较早地理解别人的表情,聪明伶俐。

  胎教说到底并不是真的要教腹中的宝宝学习什么,它更多的是母亲与胎宝宝之间一种愉快的互动方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